不支持Flash

相关资料:费鲁巧-索莱利个人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01:48  新浪娱乐

  费鲁巧·索莱利(Ferruccio Soleri)

  费鲁巧·索莱利出生于佛罗伦萨,在佛罗伦萨大学学习了数学和物理。在罗马他就读了西尔维奥·达米科国家戏剧学校。他的演员生涯始于1958年,那年,他参加演出了在米兰小剧院上演的皮兰德娄的《被偷换了的儿子》。他参与演出了许多名家剧作,包括皮兰德娄、哥尔多尼、加西亚·洛尔卡、伊萨克·巴别尔、易卜生、布莱希特、阿尔图尔·施尼茨勒、莎士比亚、莫里哀、马里沃、果戈里、聂鲁达,合作的导演包括乔尔焦·斯特雷勒、帕特里斯·夏洛尔、约翰·休斯顿、安东尼·维特、玛迪亚斯·朗霍夫。

  1963年,他第一次在斯特雷勒导演的哥尔多尼的《一仆二主》中出演阿乐金。为欧洲电视台他扮演的剧目包括《莫扎特和达·蓬特》、《陷阱》、《布勃罗舍》。1971年,他执导了他的第一部戏,以后他又导演了卡罗·哥兹的《乌鸦》、哥尔多尼的《米兰多莉娜》、《威尼斯孪生子》和《扇子》、马基亚维利的《曼陀罗花》,还导演了歌剧,包括多尼采蒂的《唐帕斯夸莱》、罗西尼的《塞维利亚理发师》、《意大利女郎在阿尔及尔》、《布鲁斯基诺先生》和《土耳其人在意大利》、帕伊谢洛的《玩笑决斗》、佩尔戈莱西的《利维埃塔和特拉克罗》、莫扎特的《后宫诱逃》和《假扮园丁的姑娘》、威尔第的《茶花女》、韦伯的《自由射手》、斯卡拉蒂的《爱的凯旋》、斯美塔那的《被出卖的新嫁娘》、加卢皮的《阿卡狄亚在布伦塔》、斯特劳斯的《威尼斯之夜》、莱哈尔的《风流寡妇》。他在多个城市执导剧作,包括萨尔斯堡、巴黎、卡尔斯鲁厄、苏黎世、布鲁塞尔和很多意大利城市。

  他曾在世界上许多戏剧学院教课,包括慕尼黑的奥托·法肯伯格学校、布鲁塞尔的莫里斯·贝嘉舞蹈学校、维也纳的马克斯·莱因哈德班、美国的圣塔克拉拉大学。

  他在欧洲、美国和日本举办即兴喜剧工作坊,目前他任教米兰小剧院戏剧学校。

  2001年,他荣获莫斯科表演艺术节颁发的“金面具奖”,2005年,他获得意大利共和国颁发的表彰文艺成就的金奖,2006年,他荣获威尼斯双年展戏剧节颁发的“金狮奖”,2007年,他被联合国交科文组织任命为亲善大使。

  2005年1月,索莱利庆祝了他五十载的舞台生涯,在这50年中,他在全球的40多个国家2000多次穿上了阿乐金的服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