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德纲调侃敏感话题 南京演出反响强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10:12  新浪娱乐

郭德纲调侃敏感话题南京演出反响强烈(组图) 郭德纲调侃敏感话题南京演出反响强烈(组图)
郭德纲做手势 于谦笑容满面

郭德纲调侃敏感话题南京演出反响强烈(组图) 郭德纲调侃敏感话题南京演出反响强烈(组图)
郭德纲演出火爆 徐德亮与王文林

郭德纲调侃敏感话题南京演出反响强烈(组图) 郭德纲调侃敏感话题南京演出反响强烈(组图)
曹云金与刘云天 郭德纲表演投入

郭德纲调侃敏感话题南京演出反响强烈(组图) 郭德纲调侃敏感话题南京演出反响强烈(组图)
何云伟与李菁 郭德纲加新包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刚刚结束在元宵节的北京相声演出后,2月23日,郭德纲(郭德纲调侃敏感话题南京演出反响强烈(组图) 听歌 blog)率领德云社众骨干又奔赴南京,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了一场名为“爱传万家——郭德纲金陵相声会”。

  此次演出由安徽卫视、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娱乐频道主办,新浪网娱乐频道等单位协办,所有演出票均不对外出售。郭德纲也在23日下午接受了安徽、南京等地区的媒体访问。面对媒体们的提问,郭德纲毫不掩饰,不断调侃甚至讽刺,直面敏感话题。对不容易见到老郭的南方记者来说,可算是问得过瘾。

  郭德纲此次是第三次来到南京演出,之前两次均是和师父侯耀文与铁路文工团表演,此次则是自统德云社精英。安徽卫视、南京电视台等单位的支持与大力宣传,让老郭颇有些“意气风发”。对于记者们的问题,老郭一边“插科打诨”,一边详细解释,毫不回避。包括“315代言门”“上春晚”“天价相声”“相声门派矛盾”“抗雪灾捐款”“调侃艳照门”等事件在内,老郭均在“嬉笑怒骂”中做出了回答。

  以下是问答摘录:

  问:“去年315事件对你的形象有影响,此次雪灾来临,你捐款10万元是不是为了挽回自己的名誉?”

  郭:“捐款是我和于谦两个人一起捐了10万元,就是为了抗灾,和别的没关系。我们有的艺术家啊、协会主席啊都捐了500元,那我们就捐10万吧。”

  问:“关于你和春晚,你怎麽看这个事情呢?”

  郭:“春晚的问题一般都是十月份以后才问,就像天价相声是圣诞节那会问,你现在这个问题问早了啊。”

  问:“你有没有看过今年的春晚?”

  郭:“没有,我家电视没这个台,有卖盗版盘的吗?”

  问:“有人说相声门派之间的矛盾,你怎麽看?”

  郭:“亲师兄弟还有互相瞧不上的呢,相声没问题,大家都是一个祖师爷,关键是人的问题。”

  问:“据说在北京你的票价曾卖到好几千元?”

  郭:“每年就这么一场,在亮马河饭店的圣诞演出。平时在德云社的小剧场里,还是20、30之类的票价。你花20块也能听到我说相声,像今天在南京演出根本不卖票,我一样来说。我一年都说20块钱的相声,就说了一场(天价相声)就都盯着啊。”

  问:“这些天在网上有视频,是你在节目里调侃陈冠希(郭德纲调侃敏感话题南京演出反响强烈(组图) 听歌)‘艳照门’的,你怎么看这件事?”

  郭:“其实我就是在节目里说了一句,后来他们就说我调侃。现在说是陈冠希退出香港娱乐圈了,我觉得他可以考虑加入中国曲艺家协会。”

  说到此处,郭德纲更是有些“搂不住”,笑称“燕赵(艳照)之地多慷慨悲歌之士”,出语惊人,另媒体记者们啼笑皆非。

  由于平日里很难经常接触到郭德纲,安徽、南京等地的记者们面对老郭插科打诨、借古讽今、搞笑逗乐、明贬暗损的采访态度还有些不适应。而老郭的表现也再次证实了他的“直言快语、敢作敢当”。虽然所谈内容乃一家之言存在争议,但其大胆地表明立场以及诙谐的话语,依然得到了记者们的喜爱,以至于现场出现了几次掌声。

  发布会上,安徽卫视的媒体记者最为活跃,循环盘问老郭将何时会回安徽卫视做节目,对其回归表示极大的期盼。郭德纲表示,自己和安徽卫视已经有10年的交情了,从自己没红的时候就做节目,今后当然也会回去。预计自己将在4月份有望重回剧组录制节目。

  相声征服南京观众 “艳照门”成新包袱

  23日晚的演出现场座无虚席,各个年龄层、各个行业的观众均有涉及。郭德纲、于谦、何云伟(blog)李菁(blog)、曹云金、刘云天、徐德亮、王文林等演员纷纷献上自己的代表作品。郭德纲的《美丽人生》《武训徒》《四大名著》等作品虽然不是新作,但是在南京演出还是首次。因此,对于一些首次现场观看郭德纲相声的观众来说,是一次难得的体验。

  有观众说:“过去只是在网上下载郭德纲的相声,或者是在电视晚会上看表演。可是今天第一次在现场听,感觉要远远超过其它形式。现场的气氛让我觉得更想笑了!”

  还有观众称:“郭德纲的相声对于南京观众来说,完全能够听懂并接受,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听到更多的新作品。”

  虽然没有新作品,但郭德纲此次却刻意加入了新的包袱。陈冠希与“艳照门”事件被编成包袱,在好几个节目中均有提到。而郭德纲“代言门”自去年被编成包袱在北京上海等地演出使用后,今天又在南京“抖出”。

  对于“艳照门”与“代言门”的包袱,观众的反应很热烈。不少观众乐得合不拢嘴,赵姓女士称:“这些事件对错其实没有关系,相声但让人觉得好玩就足够了,郭德纲差不多做到了这点。” 杨申/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