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赖声川导演昨日杭州亮相 预热women说相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3:52  都市快报

  吃优秀的蛋,看好玩的母鸡,杭州的赖粉们这次可算如愿了:在1月份看完《暗恋桃花源》,在3月7日和8日《这一夜,Women(女人)说相声》即将到来的间隙,能够与下这两只味道绝美的蛋的母鸡面对面聊天。

  听说,因为赖声川这次来到浙江图书馆文澜讲坛演讲时间安排在本周三(2月27日)下午,许多赖粉为了在这个本该上班的下午溜出来听偶像讲话,从现在起就开始费心思,比如通宵达旦把工作提前做完,就为了把这个下午空出来。

  赖声川对曾经让他一炮走红的相声剧系列是很得意的,因此这次他专门赶在最新的相声剧系列《这一夜,Women说相声》开演之前赶到杭州,与杭州观众交流。说起来,这次在杭州剧院的演出,也是该剧今年巡演在内地的首演。

  相声剧一直是“表演工作坊”剧团的“独家秘器”,而《这一夜,Women说相声》不仅是“表演工作坊”相声系列的最新一部,更是最具颠覆性的一部,甫一问世便引发观众及戏剧界的诸多赞誉及评论。制作人袁鸿表示,当初选《这一夜,Women说相声》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想要一个和《暗恋桃花源》完全不一样的戏。如果说《暗恋桃花源》是看悲喜交加的剧情,《这一夜,Women说相声》则是看其独特的相声剧形式和演员的表演。

  《这一夜,Women说相声》最初在上海演出时,曾有人做过一个观众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有四成以上观众最想看的是主演方芳的惊人演技,她的独特表演曾经在上海的第一轮演出中技惊四座,一夜红遍上海滩。《这一夜,Women说相声》舞台布景非常简单,全程只有三个女演员,人最少的时候台上只有方芳一个人,一段独白长达18分钟,偏偏这18分钟里,方芳身上好像有无数只无形的手,牵动台下观众的每一根神经,令观众哭了又笑,笑了又哭。许多经常观看舞台剧的观众表示,内地戏剧舞台上,已经多年看不到这么出色的演员和卓越的表演,《这一夜,Women说相声》算是一次最过瘾的享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