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七个人撑起《达人未爱狂想曲》 形体话剧演绎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1:51  竞报

  竞报讯 (记者李特)神话故事里的孙悟空会七十二变,话剧《达人未爱狂想曲》的演员们似乎也有这个本事。上一幕的主演不仅可以在关键时刻分身,还可以在下一分钟变成“电梯”或者“热带鱼”。目前,这部正在人艺实验剧场演出的“形体话剧”吸引了不少观众走进小剧场。

  整部戏讲述了4个与爱有关的故事,三角恋情、办公室恋情、忘年恋等几个部分构成了故事的主题。戏虽不少,但是全部演员加起来才7个人。他们分别是4个单元故事中的主人公,而当别人的单元故事表演时,其余的“主演”则要脱下戏装,一身黑衣扮演这个故事里的配角,车上的乘客、路边的商贩、相亲的网友等等,更绝的是,除了这些人类的角色,两个黑衣人可以组合成汽车、电梯、水龙头、一张床等道具。

  与以往的话剧作品大量用台词表现剧情不同,《达人未爱狂想曲》把演员的表现力夸张到最大化,演员通过大量的肢体动作来分化不同角色,借助很多象声词为剧情增添笑料,全剧只有很少的几句台词,最大限度地将“表演”的张力表现出来。

  竞报记者 李艳明/摄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