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表示 京剧进课堂是推广非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8:39  东方网-文汇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 (记者吴晶)针对近日社会各界对中小学音乐试点开设京剧教学的热议,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25日表示,从今年3月份到明年7月进行的是中小学京剧课试点,不是全面、全国的大面积推广,此“推广”不是“要求”。

  教育部办公厅日前下发通知,提出在北京、天津、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江西、湖北、广东、甘肃等10省市中小学开展京剧进课堂试点,一至九年级学生将学唱15首京剧经典唱段。每个试点省市将遴选10所小学和10所中学作为试点校,试点后将逐步在全国推开。

  有媒体将此次京剧进课堂试点与去年秋季开学校园推广集体舞相提并论。王旭明说,就像校园集体舞有七套舞蹈进行推广一样,很多学校把推广和要求等同起来,实际上两者含义完全不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