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仆二主》到中国 世界巡演相当于绕地球20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09:44  北京日报
《一仆二主》到中国世界巡演相当于绕地球20圈

《一仆二主》演出照片

  本报讯(记者贾薇)意大利米兰小剧院将携其镇院之宝假面喜剧《一仆二主》做客国家大剧院戏剧场。该剧作为米兰小剧院1947年成立时的揭幕大戏,60年来已排过11个演出版本,在世界40多个国家进行过2000多场演出,行程75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20圈。

  意大利假面喜剧产生发展于16世纪至18世纪,以演员的对白和表演为基础,有很大即兴表演的成分。导演斯特雷勒每次都以新的方法来诠释这个关于面具与阴谋、欲望与复杂情感的故事,全剧灵魂人物仆人阿乐金的扮演者是意大利国宝级的戏剧大师费鲁巧·索莱利,年近八旬的他从该剧首演至今,已伴随这一人物度过了50多年的舞台生涯。在每一场演出中,他都会即兴做一些调整,他同时侍奉两位主人用膳的绝妙表演,堪称经典。2006年《一仆二主》来华巡演之时,索莱利就表示希望可以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再赴中国。如今,这一愿望将在3月7日至9日实现。

  该剧很多年前就有了中文译本,北京人艺、原来的中央实验话剧院和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都曾排演过该剧,此次演出也将是戏剧专业人士的一次必修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