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朝1900》建组 陈建斌时隔7年再演话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10:21  竞报
《天朝1900》建组陈建斌时隔7年再演话剧(图)

导演尹力带领众多演员启动《天朝1900》

《天朝1900》建组陈建斌时隔7年再演话剧(图)

主演陈建斌

  7年没有上舞台的陈建斌,一直活跃在影视界的导演尹力,却因为一部话剧走进久违的剧场。讲述在庚子之变背景下,北京城中形形色色知识分子命运的历史话剧《天朝1900》昨天正式建组。

  尹力“没刹住车”

  因拍摄《云水谣》《张思德》等影片而屡获大奖的导演尹力,首次跨界执导话剧。在他看来从镜头后面,走到舞台前面是个很偶然的机会。“其实,我觉得这就像没刹住车一样,一头扎进了话剧圈。并不是我刻意要做,事先没有心理准备。”尹力说。

  国家话剧院院长赵有亮说:“是我找尹力来执导国话2008年这部重头戏的。他一直都很喜欢话剧,国话的每部戏他几乎都看。他生长在南城,对故事里涉及的北京很熟悉。当我把剧本拿给他看后,他告诉我,他有了实现他戏剧理想的机会,这让我很感动。”

  陈建斌7年后重返舞台

  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国话亮出了豪华的演员阵容。演员陈建斌、倪大红、韩童生、雷恪生、马书良、牛飘、冯宪珍等倾力加盟。

  其中陈建斌已经7年没有演过话剧。“在我看来话剧能够净化心灵,可是这几年我并没有找到可以打动我的剧本。所以从2001年到现在我一直没有演话剧。这次回到舞台并不是因为我要证明演技或者其他,是《天朝1900》的剧本让我感动。”陈建斌接着说:“7年没登舞台,我对舞台却不陌生,就像你学会了骑自行车,就算长时间不骑,稍微熟悉一下,就能驾轻就熟。”

  “三合一”话剧时长3小时

  《天朝1900》是剧作家李龙云的作品。李龙云介绍说:“这部剧中浓缩了《天朝上邦———家事、国事、天下事之三部曲》这三本书的内容。而这套书则是根据老舍先生生前未完成的自传体小说《正红旗下》改编。不过我个人的作品一向不以故事性见长。”

  全剧时长约3小时,目前已进入排练阶段,将于4月15日—5月4日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进行首轮演出。

  剧情:小人物大故事

  故事以1900中国农历庚子年为时代背景,剧中每个人物都各有特色:陈建斌扮演下级军官芹圃;韩童生扮演老爷子存翁痴迷于养鸟、放炮、票戏、干炸丸子,一家子靠赊东西度日,却活得毫无痛苦,最爱干的事就是半夜去谭鑫培家后院趴墙根听吊嗓;倪大宏扮演的神机营章京恩海,嗜鸽子如命,老婆死了都没鸽子死了伤心……透过这些小人物的命运交织,引发观众对一个时代的思考以及对国民精神的重新审视。李特/文 李艳明/摄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陈建斌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