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昆剧全本《长生殿》赴京 再现300年前演出盛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17:27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北京2月28日专电 (驻京记者江胜信)上海昆剧团全本《长生殿》(blog)即将赴京,此举有一个新的意义——再现300年前昆曲于故宫演出的盛景。

  日前,在有着600年历史的京城皇家粮仓内,琴瑟和鸣,古音绕梁。该剧一至四本中分饰唐明皇的蔡正仁、张军和黎安演唱了部分唱段;三四月间,全本《长生殿》中的3位“唐明皇”和4位“杨贵妃”还将悉数亮相故宫博物院。由洪?创作于清朝康熙年间的全本《长生殿》,曾在昆曲全盛时期被搬上故宫戏台。此后300年间,故宫犹在,古曲销寂。直到今年春天,《长生殿》才得以荣归“故里”;4月30日至5月3日,该剧将以《钗盒情定》、《霓裳羽衣》、《马嵬惊变》、《月宫重圆》四个连台本戏,完整献演北京保利剧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