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茅威涛举行越剧讲座 面对痴情戏迷泪花闪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14:21  新闻晚报

  

茅威涛举行越剧讲座面对痴情戏迷泪花闪烁(图)

  

茅威涛

  即将于3月15日在东艺揭幕的“名家名剧月”迎来了首场艺术欣赏讲座,将带来梁祝(茅威涛举行越剧讲座面对痴情戏迷泪花闪烁(图))》和《春琴传》两台大戏的越剧表演艺术家茅威涛和著名导演郭晓男夫妇受邀主讲,就《向未来展开的越剧》为题和上海观众进行了现场交流。现场提问环节,热情的老戏迷们甚至和同样激动不已的大学生观众抢起了话筒。而面对众多铁杆戏迷的支持,茅威涛一度泪花闪烁。

  身为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的团长,茅威涛已然是当今越剧界的领军人物。茅威涛坦言,自己之所以坚持唱越剧到今天,是因为她对自己学的这门手艺有兴趣。等到有一天,她发现自己不再玉树临风,就会离开舞台,给观众留下一个永远美好的印象。但即使她不在舞台上表演,她也会在幕后,为越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讲座之后,现场的热情观众开始争抢话筒提问。一位23岁的复旦大学学生表示,自己迷恋“茅茅”已经整整10年,看着她的戏度过了自己的青春期。“我有时候想,茅茅有一天也会老,也会不能演戏了,我真希望能够用自己10年的生命来延续茅茅的舞台生命。”面对这样感人肺腑的感言,茅威涛在台上感动不已,几乎落泪。

  和相对“理性”的大学生观众相比,众多越剧老戏迷则显得更为“疯狂”,一位中年观众激动地表示,自己一直很喜欢尹派艺术,茅威涛是自己的偶像。谢正宜/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