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陆游爱情故事搬上舞台 舞剧《唐琬》北京首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16:05  北京晚报

   南宋诗人陆游和号称江南第一才女唐琬的凄美爱情故事日前被北京舞蹈学院师生改编成舞剧《唐琬》,将于3月8日到10日在中国剧院首演。

  诗人陆游和才女唐琬的爱情故事颇为曲折,他俩从小青梅竹马,但是婚后由于陆母抽了一个下下签,要求陆游写了休书。十年后唐琬与陆游邂逅于沈园,旧情仍在,陆游感慨怅然,于是就写下了流传千古的《钗头凤》。

  舞剧《唐琬》改编自北京舞蹈学院党委书记王传亮几年前写的同名文学剧本。王传亮总结唐琬的一生就是“为了去和陆游的诗”。舞剧《唐琬》采用了中国舞的形式,担任舞剧《唐琬》总编导的万素以前主攻芭蕾舞和现代舞,此次执导《唐琬》她表示这是一次回归传统的机会。万素坦言,《唐琬》和当今人情感将有一个心灵的沟通,正如《钗头凤》的词中所说:“错错错、莫莫莫、难难难、瞒瞒瞒”。刘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