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赖声川搅热沪戏剧季 姐妹结伴看《女人说相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17:21  新浪娱乐
赖声川搅热沪戏剧季姐妹结伴看《女人说相声》

主演阿雅

赖声川搅热沪戏剧季姐妹结伴看《女人说相声》

《女人说相声》海报

赖声川搅热沪戏剧季姐妹结伴看《女人说相声》

赖声川演出季海报

  新浪娱乐讯 上海往年一向被视为淡季的三月演出市场今年却打破了沉闷的惯例,以赖声川为核心创作主体的“表演工作坊”剧团与上海大剧院、中国国家话剧院、北京巨龙文化公司等多家实力团体合作,共同推出“上海大剧院建院10周年—表演工作坊戏剧演出季”,在3月份的近20天时间内,连续推出3部炙炽人口的舞台剧佳作,演出达17场之多,一举颠覆以往上海演出市场的弱市格局。

  这三部戏剧作品不仅有赖声川于去年底新推出的舞台剧《如影随行》大陆首演,还有热演全国的当代经典《暗恋桃花源》,更有深受上海观众喜爱的相声剧《这一夜,WOMEN说相声》。三部作品可谓一戏一格,每部作品的看点与热点都大不相同,而最受上海观众青睐的莫于过去年底在上海演出时一夜红遍上海滩的《这一夜,WOMEN说相声》。上月末在杭州,只是一场演讲,就又创造了一个神话。“票房神话”赖声川名不虚传。在他前天深情款款地讲了一些辉煌往事之后,昨天一天,《这一夜,women说相声》的单日票房居然爆涨到25.8万元,超过《暗恋桃花源》创下的21.7万的单日票房。

  上海观众最迷方芳 称其为中国第一女大师

  谈到《这一夜,WOMEN说相声》,就不能不提到方芳,这位曾在《追妻三人行》、《京城四少》和《转角遇到爱》中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著名演员,在《这一夜,WOMEN说相声》以其不断变化的一人分饰多角、从黄梅戏到京剧花脸再到台湾歌仔戏、从报菜名到长达十数分钟的独白,深深征服了无数上海观众。《这一夜,WOMEN说相声》第一轮演出期间,许多观众在谢幕时站立起来大声呼喊她的名字,甚至有观众专为看她而来一买就是五六张VIP票。由于演出一票难求,连大剧院外的票贩子都跑到后台出入口堵住她说:“方姐,你得加演啊!”在看过《这一夜,WOMEN说相声》第一轮的演出后,有上海资称业内人士表示,方芳唱作俱佳,实在是中国少有的女性表演大师,即使是在人才济济的相声界,也很找不出几个在表演和柳活方面能与方芳一较高下的人。昨天中午,一位很年轻的漂亮女生跑到票房,称要买四张680元的票子,工作人员好心提醒,如果是学生,凭学生证可买优惠低价票。没想到那女孩居然很坚决地要求,一定要买680元的前排中间位置,因为她和她的同学希望能把台上的方芳看得清清楚楚。“我们以后都会成为专业演员,能够得到观摩方芳表演的机会,当然要好好把握。”

  其实在台湾,方芳家喻户晓,没有人不知道这个女笑星,就像在现在的大陆没有人不知道葛优一样。退休太早的方芳在大陆并没有阿雅那么有名,可是她绝对是个舞台上一流的天才,有“两岸无人能出其右”之美誉,赖声川甚至直接把她比喻成“梅兰芳”。她的风格,含蓄内敛的冷幽默方面,很像葛优,而草根生活夸张化方面,则绝对能把周星驰比下去。因为星爷好歹是拍电影,台词可以有人写,也可以想一想再说,但是方芳,几乎是脱口而出,往往你正在为上一个笑点咧嘴,下一个笑点就汹涌而来,据说看完《这一夜,women说相声》的观众,往往被方芳逗到肠子很疼,需要揉揉。当然笑完回过神来,居然会发现眼里还有些泪花。人说重剑无锋是最高境界,而方芳这样一个人能演到让人“笑中带泪”,估计也是个了不起的境界吧。

  打个比方吧,阿雅应该算会逗乐的主持人吧,在湖南卫视的一期节目中,她模仿侯总卖表的腔调,居然比真的侯总还侯总,当时技惊全场。可是,这样一个女笑星,当她站在方芳身旁时,还是忍不住有些失色。无怪乎赖声川要说:“如果没有方芳,这一台女人说相声就没人演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