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戏剧演出季北京开幕 赖声川多部戏集中上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18:27  新浪娱乐
戏剧演出季北京开幕赖声川多部戏集中上演(图)

马景涛

戏剧演出季北京开幕赖声川多部戏集中上演(图)

黄磊、孙莉

戏剧演出季北京开幕赖声川多部戏集中上演(图)

孙莉、赖声川、黄磊

戏剧演出季北京开幕赖声川多部戏集中上演(图)

全家福

  新浪娱乐讯 因《暗恋桃花源(blog)》《如梦之梦》等近30部戏剧作品驰名中外、当代华语世界最重要的戏剧团体“表演工作坊”将于今年3月在国内北京、上海、深圳、苏州等地举办“戏剧演出季”,赖声川(blog)导演、编剧的《暗恋桃花源》、《这一夜,WOMEN说相声》以及最近力作《如影随行》将连续上演,不仅三部戏“一戏一格”,多元化的风格令每部戏各不相同,黄磊、孙莉、喻恩泰、谢娜(戏剧演出季北京开幕赖声川多部戏集中上演(图) 听歌 blog)何炅(听歌 blog)、方芳、阿雅(听歌 blog)马景涛、屈中恒、丁乃筝、朱芷莹、杨乐(听歌)(blog)等十多位两岸三地的著名演员也都将在戏剧演出季中与观众见面。“名导、名剧、名演员”的顶级阵容以及覆盖全国十多个城市近50场的演出规模,使得“表演工作坊”戏剧演出季成为中国戏剧界今年春季最大的艺术盛事,也证明[表演工作坊]剧团已经成为继中国国家话剧院(blog)、北京人艺之后最具实力的舞台剧团。

  3月2日,北京早春的温暖气息已经吹化了冰封的河水,“表演工作坊”北京演出季媒体见面会在艺术气息浓厚的雍和艺术区“大未来画廊”召开,现场气氛优雅清新,赖声川携黄磊、孙莉、马景涛、杨乐乐等多位戏中演员与媒体见面,并一一解答媒体关于演出季和新剧排练过程的众多热切提问。

  ⊙三部大戏连续上演,“表演工作坊”戏剧演出季成业界盛事

  近年来,各地都不乏以戏剧季和演出季形式出现的戏剧集中演出,但以单个剧团为戏剧演出季主办单位的却很少见,此次[表演工作坊]剧团集中推出《暗恋桃花源》、《这一夜,WOMEN说相声》和最新作品《如影随行》三部作品,而且覆盖上海、北京、深圳等多个城市,演出季总演出场次将达到50场,这种规模和实力在国内实属罕见,已经成为2008年中国戏剧界最大的演出盛事。此次在北京保利剧院举办的“[表演工作坊]北京演出季”将由《暗恋桃花源》(3月28日-4月1日)和《如影随行》(4月4日-4月5日)这两部作品先打头阵,演出季的另一部作品《这一夜,WOMEN说相声》由于巡演任务繁重,则会在5月份赴美国洛杉矶的演出结束后再来北京与观众见面。

  谈及演出季的情况,赖声川导演最感慨的不是自己的三部作品能集中上演,而是感喟于演出季整体技术和制作部门的能力已经成长到令台北同事都刮目相看。为了保证演出季三部剧目能同时在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广州、苏州、海口、武汉和香港、美国洛杉矶等不同城市轮番上演,[表演工作坊]的内地工作团队几乎每天都要刷新两次工作流程表和计划表,整个设备、人员安排表极为复杂精密,如同大军团作战般严谨周密。此次[表演工作坊]剧目的集体展示和整体安排、规划及执行能力也表明,“表演工作坊”已经成为国内最具实力的剧团之一,有能力象国外一流剧团一样规划自己的演出季和大规模巡演。

  《暗恋桃花源》再添新星 黄磊孙莉夫妻档将刷新演出纪录

  20年来一直星光耀眼的当代经典舞台剧《暗恋桃花源》,前有林青霞、金士杰、李立(戏剧演出季北京开幕赖声川多部戏集中上演(图) blog)群等多位顶级港台演员加盟,后有黄磊、袁泉、喻恩泰、谢娜、何炅等大陆著名演员压台的“五星级”大陆版阵容。现在,这个“人丁兴旺”的大家庭又再添新星,素以自然纯真形象而驰名影视舞台的演员孙莉已正式加盟大陆版《暗恋桃花源》,接替袁泉饰演剧中云之凡一角,成为新一任的“白色山茶花”。而和她演对手戏的正是与她爱情长跑十余年并已结婚育女的爱侣黄磊,这对舞台下的“中国演艺界第一美好家庭”将夫妻档再次合作,在戏剧舞台上演绎一对经历了四十年悲欢离合的情侣。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