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磊夫妇共《暗恋》 马景涛圆梦《如影随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1:24  新浪娱乐微博
赖声川 赖声川
马景涛 马景涛
主创合影 主创合影

  新浪娱乐讯 续《暗恋桃花源》《女人说相声》之后,赖声川(blog)的又一部作品《如影随行》日前正在紧张排练。《如影随形》将于《暗恋》一起在全国各地陆续上演,组成“赖声川表演工作坊”的演出季。3月2日,赖声川协同马景涛黄磊孙俪(黄磊夫妇共《暗恋》马景涛圆梦《如影随行》)杨乐乐召开了发布会,为即将上演的新戏预热。

  赖声川称,这次演出季首先要说《暗恋》,虽然演过了但是这次加入了新的原素;另一个是新戏《如影随行》。《如》剧在一个月前曾在台北演出,之前也在新加坡上演过。赖声川说:“当时演出现场有爵士乐、视觉投影,在技术上讲是个很大的考验。该剧是一个悬疑的命案,和《暗恋》是不一样的,在剧场的表现上有很大难度。”

  马景涛演戏为圆梦 杨乐乐唤起表演欲望

  作为《如影随行》的演员,马景涛表示自己从学生时代就很崇拜赖声川,一直希望可以合作。马景涛说:“我在学生时代不爱念书,当了演员后,背剧本是个考验,《如影随行》令我很感动,剧本很不可思议。《如影随行》的“行”是行走的行,光名字就很深刻,现在出演这个话剧,也算是圆了我自己的梦吧。”

  杨乐乐此次出演的角色是一个不存在的人,只有两段台词。对于“小角色”,杨乐乐表示:“台词和做主持时要背的量差不多,但是又不一样,因为做主持是带着自己的判别说出来,而话剧是要用人物的性格来诠释。刚开始排练我有点紧张,但是过了几天,开始有表演的欲望了。”

  黄磊孙莉夫妇同台《暗恋》 剧组众人帮“看孩子”

  孙莉此次出演《暗恋桃花源》,并要与老公黄磊演对手戏。孙莉承认自己在刚开始时,还在挣扎做思想斗争,看要不要接这个戏,最终还是选择了挑战自我。孙莉说:“很感谢大家给了我一个很大的空间,成长的过程一定很辛苦的,但是演出后,我会有很大的收获。”

  黄磊则在一旁称,自己演了80多场《暗恋》,都是面对袁泉(黄磊夫妇共《暗恋》马景涛圆梦《如影随行》 听歌 blog)演出,刚开始看到孙莉还有点不习惯,因为“要面对一个及熟悉有陌生的人”。黄磊说:“刚开始我是不愿意她来演的,因为家里没有人带孩子,不过剧组的人说由大家帮忙。”

  对于孙莉的加盟,赖声川表示:这是新的“云之凡”。孙莉的感觉是很特殊的,她很美丽、善良。赖声川特别称:“孙莉和袁泉是不同的,但是也会点雷同,毕竟导演还是我啊。”

  知名编剧史航也赶到了发布会现场,对赖声川给予了高度评价。史航说:“戏剧是应该让人哭、让人笑的。赖导的作品是可以做到这点的。但是,他的戏看完之后会让人们想一些事情。看他的戏总是可以让我知道身边发生了什么事情,至于这次看过之后会想写什么,那就要就到剧场见了。”

  赖声川:把观众拉进剧场不是一两个团体能做到的

  赖声川这样介绍《如影随行》:“这个戏的视觉是全面的,会让人有一种看电影的感觉,这部戏很难说清楚是怎样的,在你看过之前,可以说它是悬疑的,也可以说是视觉创新,只有看过之后才能明白。”

  赖声川又称:“有人说这个剧本是个现成的电影题材,我一直没有放弃和排斥过电影,我做人的原则是随缘,也许会把《如》拍成电影,但不会很快,一年以后吧。拍一部电影会缩减两年的寿命啊。”

  赖声川特别指出,《如影随行》是一定要看两遍的,因为有很多细节,导演手法,只有看第二边的时候才能看清楚了明白。据悉,该剧在台湾演出时,曾实行“拿着票再来看第二次的半价”的活动,但主办方称在北京和上海不会实行。

  有记者问:“台湾屏风剧团在大陆受到欢迎,对你会不会造成压力?”赖声川坦言道:“我在台湾的20年的演出里经验得到了累积,我的戏可以得到观众的喜爱也是一种运气。做戏的动机是什么,会决定最后作品的好坏。如果是为了挣钱,那做出的东西就不会好。

  我对‘屏风’不会感到压力,想要把观众拉进剧场,做到剧场化,不是一两个团体可以做到的,需要更多的团体才可以。”

  两部戏的北京地区演出时间为:《暗恋桃花源》将在3月29日至4月1日演出,《如影随行》则在4月4日、5日两天 演出,地点都是保利剧院。杨申/文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