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尹力执导陈建斌主演《天朝1900》登陆国家剧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0:50  新浪娱乐

  新华社北京2月29日专电(记者万一)由国家话剧院、国家大剧院、北青文化艺术公司联手打造的话剧《天朝1900》,将于4月15日至5月4日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进行首轮演出。

  1900年,暮日下的紫禁城在叹息,大清王朝就像汪洋中一条年久失修的破船,在风雨飘摇中开始沉没……百年后的今天,这段尘封已久的历史将以话剧的形式被重新解读。

  该剧由曾获得华表奖百花奖金鸡奖的知名导演尹力执导,知名剧作家李龙云担任编剧,演员陈建斌、倪大宏等倾力加盟。

  尽管讲的是中国历史的重要一幕,但该剧摒弃了宏大叙事,通过普通人的命运悲欢折射时代精神:由陈建斌扮演的下级军官芹圃和韩童生扮演的老爷子存翁痴迷于养鸟、放炮、票戏、干炸丸子,一家子靠赊东西度日,却活得毫无痛苦,最爱干的事就是半夜去谭鑫培家后院趴墙根听吊嗓;倪大宏扮演的神机营章京恩海,嗜鸽子如命,老婆死了都没鸽子死了伤心;知识分子的代表肖子虚则视一切为俗物,冷眼观世事。

陈建斌吧】 【尹力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