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旭丹已到上海越剧院上班 有望一圆“红楼”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1:34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在昨天东方卫视《劳动最光荣》录制现场,上海越剧院一团总监、新任副院长赵志刚一句“李旭丹(blog)年后已经上班了”的话,一下子吸引了媒体。“不过她分在二团,我在一团,具体什么时间来报到,我不太清楚。”赵志刚说。

  李旭丹加盟上海越剧院,赵志刚称之为“回归”,“跟旭丹聊过,她非常喜欢越剧。我相信在经历了选秀大风大浪后的她,重回越剧院之后能获得更多,不过希望她不要把那种飘飘然的心态带到学习中来。当然,她的回归也会为越剧带入更多年轻观众,这一点让我对越剧本身有了许多自信。”

  而对于李旭丹想一圆“红楼”梦的心声,赵志刚表示,这也并非没有可能。“我们院有许多优秀的青年演员,人才可能会被埋没,也可能有比别人更多的机会露脸。”照他的说法,今年上海越剧院首演《红楼梦》50周年庆,李旭丹会有“上戏”演黛玉的可能。“很有可能她来后,排的第一个大戏就是《红楼梦》”。

  赵志刚透露,由于李旭丹业务水平在院团的青年演员中并不算太高,所以收入应该有限,“当时在《越女争锋》里,她没有拿到金奖。而事业单位的工资都是按照职称来拿的,我估计她这样的年纪,不会有很高级别的职称。”话虽这样说,因为李旭丹唱的是王派,王文娟等多位老师又十分喜欢这个女孩,“或许王文娟老师会把她收入自己门下,或是让自己的弟子收徒,把李旭丹纳入孙女辈。”时报记者 程茗慧 发自上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