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动物园》登陆人艺小剧场 舞台将布置成笼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5:10  北京晚报
《动物园》登陆人艺小剧场舞台将布置成笼子
《动物园的故事》剧照

  本报讯(记者王润)年轻导演徐昂刚刚和任鸣导演共同执导过人艺大戏《莲花》,又开始导演起美国著名作家阿尔比的处女作《动物园的故事》。昨天,该剧在人艺召开新闻发布会,徐昂表示,自己是在排戏的过程中才逐渐看懂原作的。

  “排戏前,我其实不过才看明白这个剧本的百分之四十。排了一半,才发现以前自己没看出来的意思。这个戏其实是一个大的隐喻。”在排练现场,导演徐昂一边执导两名演员排戏,一边一脸神秘地告诉记者:“这个戏里的两个人物,在互不相识的情况下在公园里相识,其实这公园就是一个剧场。而其中一个人物就像是编导创作者,另一个就是观众。最后,前者对后者的评价是‘狗’,而且表示‘我跟你说的笑话你都听见了,我跟你说的道理你全没听见,你说我该怎么排戏?’我上大学的时候,好多班都排过这个戏的片段,但现在我觉得他们绝大多数都没看懂这个戏。我也是这次排戏才算看懂了,观众在其中应该也会得到一种乐趣。”

  据悉,该剧将于3月6日起在人艺小剧场上演。舞台将被布置成“笼子”的样子,两个男人在其中上演《动物园的故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