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景涛杨乐乐加盟赖声川新剧《如影随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9:30  新浪娱乐

马景涛杨乐乐加盟赖声川新剧《如影随行》(图) 马景涛杨乐乐加盟赖声川新剧《如影随行》(图) 马景涛杨乐乐加盟赖声川新剧《如影随行》(图)
杨乐乐灿烂笑容 马景涛杨乐乐开心合作 马景涛持小浪爱不释手

马景涛杨乐乐加盟赖声川新剧《如影随行》(图) 马景涛杨乐乐加盟赖声川新剧《如影随行》(图)
大谈排练感受 马景涛杨乐乐拿小浪人合影

马景涛杨乐乐加盟赖声川新剧《如影随行》(图) 马景涛杨乐乐加盟赖声川新剧《如影随行》(图) 马景涛杨乐乐加盟赖声川新剧《如影随行》(图)
希望观众看两遍 杨乐乐思考问题 新剧亦有幽默戏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去年年底,赖声川(blog)带领“表演工作坊”的同事们一起推出了新剧《如影随行》,并在台湾地区广受好评。今年恰逢“表演工作坊”进入内地十周年,《暗恋桃花源(blog)》、《女人说相声(blog)》、《如影随行》三剧将以戏剧季的形式集中为内地观众呈现。3月3日,全新加盟内地版《如影随行》的两位主演马景涛杨乐乐(blog)做客新浪聊天,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他们的排练感受。

  新主演积极做功课

  16年前,马景涛曾经与李立群合作出演过“表演工作坊”的话剧《推销员之死》。大家一起骑摩托车风风火火地在车流中穿梭赶往剧场的情境马景涛至今难忘。时隔十多年再次受到邀约,自然答应得很爽快。他专门飞赴新加坡看了两场《如影随行》,一场坐在前排,一场坐在二楼后排,从不同的视角感受该剧。杨乐乐则是去年被“预定”的,她和其它湖南台的主持人一道去看《暗恋桃花源》,为何炅(听歌 blog)谢娜(马景涛杨乐乐加盟赖声川新剧《如影随行》(图) 听歌 blog)捧场,意外收到剧组的邀约演话剧,没想到这么快就成行了。来北京参加排练之前,她也专门从剧组要来视频资料提前做功课。由于两个新主演都提前做好了功课,实际排练工作进展非常迅速,三天时间已经完成了大部分内容。他们都很喜欢赖老师放音乐、聊人生的工作方式,在剧组的磨合也非常顺利,大家自然而然就进入状态了。

  “俩酒窝”共演“说书人”

  杨乐乐饰演的是一个名叫“YEA”女孩,是被女主角“露露”空想出来的人物。但“YEA”却在剧中起到穿针引线的作用。杨乐乐笑称“YEA”是该剧的“说书人”,在开场为大家通过讲述铺垫并引出故事,中场的任务要点醒男主角,而结尾她还要现场演唱主题歌。聊天现场,杨乐乐为大家展示昨天学习成果,虽然只有短短四句但在舞台上的清唱也需要下点功夫的。由于档期的原因,杨乐乐的首场演出是在北京,而《如影随行》上海首演仍由曾宝仪(马景涛杨乐乐加盟赖声川新剧《如影随行》(图) 听歌 blog)出演“YEA”。谈起这两个搭档,马景涛笑着说:“她们俩不同点很多,大家进剧场看看就知道了,相同点她们俩都有个酒窝。”

  马景涛戏里戏外两重天

  马景涛在剧中的人物叫“大桥”,是个“半人半鬼”的角色。他带着很多疑问死去,于是他的魂魄开始环视周围的人和事。 “大桥”是个只想着挣钱,而不会关心理解家人的人,如果不是这样可能他也不会死。然而生活中的马景涛总是把家人装在心上。最近,他除了参加排练还要陪女儿考试。他的女儿今年高中毕业希望进入北电或者中戏表演系就读,继续父亲的演艺道路。马景涛自然也对女儿的选择很尊重,这几天他陪女儿往返在两个考场之间,还抽空带女儿来见了见偶像赖声川老师。《如影随行》剧组将辗转台北、上海、北京三个城市,马景涛高兴地告诉我们,他在这三个城市都有家。3月6号就能回到上海的家了,那里有他最惦记的妻儿,八个月大的儿子还不会说话,但就是简单地发出“啊啊”这样的音,也能让马景涛特别高兴。

  悬疑剧也能引人发笑

  在前期宣传中,《如影随行》一直是以悬疑剧定位。马景涛、杨乐乐这次也向大家透露:该剧在扣人心悬的同时,也能让观众在精神紧张到一定高度时择机拨动笑神经。赖声川老师的女儿赖梵耘就担当起大部分的放松神经的任务,她在剧中饰演的角色说话速度极快,这招让杨乐乐这样的专业主持人都感到望尘莫及,不仅语速和发音要达到春晚念贺电的水平,还要在此基础上加入人物特有的语调起伏。马景涛也夸奖她将来一定能成为很好的演员和导演。在讲述“大桥”与妻子相识相恋的一场戏中,观众们通过多媒体设备、舞台前方的纱幕巧妙配合既能看到快进中的电影影像也能看到演员们脸上快速变化的夸张表情。被马景涛称为全剧神来之笔的是即兴萨克斯演奏,将剧中人物压抑、抗争的人物心理表现得淋漓尽致。崔一佳/文 隋继东 宋雷/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