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音乐剧《音乐之声》的ABC 4月1日来渝献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0:39  每日新报

  (记者 陈蕙茹) 百老汇最受欢迎的音乐剧《音乐之声》,将于4月1日在锦城艺术宫隆重登场。《音乐之声》是如何诞生的?它到底是怎样一部音乐剧呢?

  1958年,玛丽·马丁,这位《南太平洋》和《彼得·潘》中红极一时的年轻明星,和她的制作人丈夫理查德·哈里达组建了一支杰出的剧作队伍,准备将德国电影《冯·特拉普一家》改编成音乐剧。电影《冯·特拉普一家》讲述了奥地利冯·特拉普一家,在二战时期纳粹统治下逃离家乡,在美国找到归宿的故事。

  林德萨和科洛斯起草了音乐剧故事大纲,罗杰斯和小汉默斯坦1959年3月写作音乐——音乐剧《音乐之声》由此诞生,当年8月开始彩排,10月在康州纽哈芬剧院首演,11月在百老汇上演大获成功。令人称奇的是,《音乐之声》当时以最高5美元的票价出售,预售款就超过两百万美元。《音乐之声》曾获得7项托尼戏剧奖,其中包括最佳音乐剧奖。第一张原声大碟获得了金唱片奖和格莱美奖。

  随后几十年,该剧在世界各地舞台上演,仅1996年至1998年,主要的演出地就有英国、南非、日本、中国、荷兰、瑞典、冰岛、芬兰、秘鲁、以色列和希腊。迷人的音乐,大量女声合唱和适合孩子演出的角色,使得《音乐之声》也成为社会活动和学校演出中最受欢迎的作品。在美国和加拿大,该剧每年演出超过500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