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芭要跳《牡丹亭》 难度胜《大红灯笼高高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02:3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菲)中央芭蕾舞团继2001年成功推出《大红灯笼高高挂》之后,将于5月2日到7日再推中国古典题材作品《牡丹亭》。

  《牡丹亭》改编成芭蕾舞的难度远远胜于对《大红灯笼高高挂》的改编。剧作家汤显祖在几百年前写就的俊丽文学语言很难用肢体再现,而昆曲《牡丹亭》在全国的热演也使得深谙中国古典美学的观众们变得越发挑剔。此次中芭组建的创作阵容可谓惊人。导演是北京人艺的先锋艺术家李六乙,作曲是郭文景,舞美设计是德国艺术家米歇尔·西蒙,而服装设计则是日本艺术家和田惠美,她曾因为黑泽明电影《乱》设计服装获得第58届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值得关注的是,该剧的灵魂人物是编舞费波,曾参与《大红灯笼高高挂》创作的他近年来屡获舞蹈大奖。

  李六乙在新闻发布会上一鸣惊人:“去年我看皮娜·鲍什舞蹈的时候,突然觉得话剧简直不算艺术了,那肢体的冲击力是语言所无法传达的。”李六乙说,他导演的芭蕾版《牡丹亭》将绝对与众不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