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田沁鑫《红白玫瑰》悄然再放 口碑成为票房保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06:25  新浪娱乐
田沁鑫《红白玫瑰》悄然再放口碑成为票房保证

《红白玫瑰》开场

  新浪娱乐讯 中国国家话剧院田沁鑫(blog)导演的《红玫瑰与白玫瑰》3月5日起在首都剧场演出,未经大肆宣传,票已所剩无几。

  以一条冰冷而透明的玻璃走廊隔开两个表演区域,男主人公振保以及“红玫瑰”和“白玫瑰”两个女主人公都分别由两个演员扮演,这种似乎看得见却又完全摸不透的形式,颇具想象力、表现力和舞台张力,既别出心裁又贴合原著,如同张爱玲一般,有着傲世独立的美,令观众惊喜之余感受到丰富的人生滋味,正如媒体评价“田沁鑫大胆创新张爱玲,道尽了张爱玲意到笔未到的绝望,让人在笑后感觉悲伤更加彻底”。

  这部由张爱玲原著改编的话剧自从1月在国家大剧院上演以来,经过上海、南京、武汉、深圳、东莞、广州、郑州等地巡演,令观众以及媒体深叹惊艳,票房一路飙升,好评不胫而走。

  对于票房不断冲高,导演田沁鑫显得格外淡然,她强调自己只负责艺术创作,票房胜利是搭档制作人李东的功劳。田导介绍说,自己的作品在李东的成功策划下,2001年《狂飙》首轮演出票房就达到了100万元,02年《见人说人话》首轮10场被演出商以100万元买断,在当时可谓尚无前例,六年后的今天,尽管在国家大剧院六场演出就创造了320万元的话剧票房奇迹,但毕竟舞台剧有一定的局限,相比起同样是张爱玲作品改编的电影《色戒》在全亚洲的票房已经超过3亿5千万,因此在保证舞台剧的艺术品质的前提下,宣传推广和营销格外重要。

  有“金牌制作人”之称的李东表示,目前我们的舞台剧还是演出场次太少,像国外著名的音乐剧,都采取一个剧目常年驻场演出的方式,再加上全球巡演,票房可达到十几亿美元,中国舞台剧还相差甚远。李东介绍说,上次在国家大剧院演出爆满,有很多观众是冲着参观大剧院去的,这次我们就是想尝试一下依靠传统剧场销售的方式,到底能有多少真正的话剧观众,结果还算比较满意。

  据悉,中国国家话剧院《红玫瑰与白玫瑰》在北京和上海两地都是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排出了第二轮演出,此次3月5日至9日在北京首都剧场连演五场后,再次进行外地巡演。

田沁鑫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