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初春对话张爱玲 《红玫瑰白玫瑰》再放异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06:27  新浪娱乐
初春对话张爱玲《红玫瑰白玫瑰》再放异彩(图)

《红白玫瑰》开场

  新浪娱乐讯 冬意还未褪尽的北京,张爱玲说过,初春是美的,当中国国家话剧院导演田沁鑫(blog)带着《红玫瑰与白玫瑰》在首都剧场舞台“绽放”,热烈与冷艳交织,“玫瑰”都带着一种傲世独立的风采。

  当国家大剧院首演成功,又经历了上海、南京、武汉、深圳、东莞、广州、郑州等地观众热捧之后,回到北京的舞台,导演田沁鑫说,“红白玫瑰”将更为饱满而鲜活。

  观众从最初不太适应一开场就二人分饰一角的处理方式,直到最后被充满想象力、表现力和张力的舞台呈现所打动,别出心裁的叙事方式让人惊喜连连,上海、深圳等地一票难求,“黄牛”争相爆炒票价,惊动警车在剧院门口维持治安。

  导演田沁鑫说,以往做戏,由于都是自己在写剧本,很难被剧中人物感染,这次仔细阅读张爱玲,以“最不张爱玲”的方式对话,帮张爱玲完成舞台形式的表达,在这部戏里,看到国家话剧院年轻演员们的实力表演,连自己也被“玫瑰”们打动了。

  田沁鑫说,两个月前在国家大剧院首演时,很多观众可能是被组织参观大剧院同时观看话剧的,所以现场反应趋于冷静,而在首都剧场演出,则是有着长年观剧习惯的观众居多,因此在舞台节奏等方面还需进行调整,以给观众最好的呈现。

  据悉,中国国家话剧院《红玫瑰与白玫瑰》在北京和上海两地都是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排出了第二轮演出,此次3月5日至9日在北京首都剧场连演五场后,再次进行外地巡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