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鲁巧-索莱利78岁高龄每天爬楼锻炼5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02:2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杨)昨天,78岁的戏剧大师费鲁巧·索莱利来京,作为意大利国宝级演员,他将于3月6日在国家大剧院演出意大利米兰小剧院的保留剧目《一仆二主》。已经年近八旬的大师表示,为了在舞台上塑造活泼、调皮的仆人阿乐金,他在一个月之前开始恢复训练,每天除了做50分钟的运动,还要爬6层楼上下连跑三圈。

  从1963年开始,费鲁巧·索莱利就担任《一仆二主》中的仆人阿乐金角色。舞台上他戴着面具同时侍奉两位主人用膳的那幕表演,被观众誉为百看不厌。昨天,费鲁巧·索莱利介绍,这种假面喜剧17至18世纪在意大利很流行,后来因故中断,直到1947年米兰小剧院建成后,这种表演形式才被恢复。“尽管很多人喜欢这一表演形式,但是假面喜剧的演出并不多,因为表演很难。演员的天分很重要,比如演员的声音应该多变,肢体要很灵活。”费鲁巧·索莱利现场用肢体语言表演了哭泣、欢乐等情绪。

  费鲁巧·索莱利介绍,他演过很多舞台角色,但是观众更认可他演的阿乐金,他愿意一直把这个角色演下去,直到演不动为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