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舞台剧《开心麻花2007-疯狂的石头》登陆人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21:10  新浪娱乐
舞台剧《开心麻花2007-疯狂的石头》登陆人艺

剧照

舞台剧《开心麻花2007-疯狂的石头》登陆人艺

按摩女剧照

舞台剧《开心麻花2007-疯狂的石头》登陆人艺

土贼剧照

舞台剧《开心麻花2007-疯狂的石头》登陆人艺

越狱剧照

  根据宁浩同名电影改编的舞台剧《开心麻花2007??疯狂的石头》结束了全国巡演后,将在3月11日--16日再度上演,只是这次的场地是从未演过《麻花》的首都剧场。

  首都剧场对于许多话剧观众来说,是中国最高的戏剧殿堂,所上演的剧目也大多堪称精品。对于民营演出团体来说,能在首都剧场演出,说明该剧得到了业内专家的认可。而《麻花》系列作为全商业模式操作,内容以娱乐爆笑为主,这次能够“登堂入室”,则确实体现了高雅艺术殿堂对大众娱乐的接纳。

  来自《麻花》的力量

  《麻花》系列自2003年第一部《想吃麻花现给你拧》开始,到《开心麻花2008??谁都不许笑》,《麻花》系列6部戏已经在北京一地累计演出240余场, 90%以上的平均上座率证明了《麻花》旺盛的人气。而《麻花》以其独特的定位,幽默的台词,爆笑的情节,确定了独树一帜的“麻花”风格,俨然成为新娱乐的代名词。近两年,新排演的剧目持续增多,话剧市场明显转热,其中也有《麻花》的出现和坚持所贡献的力量,吸引了一些从来不进剧场看戏的观众,“麻花俱乐部”的会员人数已达到4万余人,形成了市场发展的新力量。

  全国热捧《石头》舞台剧

  《麻花》选择《石头》在人艺上演,是因为《石头》累计演出63场,已超过了何炅(听歌 blog)谢娜(舞台剧《开心麻花2007-疯狂的石头》登陆人艺 听歌 blog)主演的《麻花1》,是全系列中演出场次最多的,也是自《麻花4》以来,集合了“麻花功勋演员”最多的一部,许多观众还评价《石头》是台词最幽默的一部。在十几个城市巡演过程中,一开始剧组很担心区域文化的差异而导致欣赏习惯的不同,但在一开始的不太认同之后,两三场过去票房就陡然而起。就像当初《哈利??波特》让不少儿童文学作家惊呼“原来小说还能够这么写” 一样,不少观众看过舞台版《石头》后都惊讶地说:“真没想到话剧还能够这么演,太新奇了”。

  “石头”升级为“2.0版”

  本次在人艺演出的《石头》,根据观众的建议新近娱乐圈发生热点事件进行局部调整。比如,除了“谢小盟”的扮演者彭波之外,在电影中扮演道哥女朋友“晶晶”的年轻演员侯姝,也将出现在舞台上,谢小盟两场蜜里调油的“泡妞”戏,将由原班演员出演。侯姝的戏份会有所增加,并将从头到尾说“川普”。娱乐圈最为火爆的“艳照门”事件也被编排进戏中,本次演出的《石头》将升级为“2.0版”与观众见面。

  宁浩酷评舞台版《石头》

  许多看过电影的观众起初并不愿再看同名话剧,认为十几米的舞台不过方寸之地,怎么能比过镜头语言蒙太奇?电影《疯狂的石头》(blog)导演看过舞台剧版《石头》后却说:话剧没有照抄电影,修改得很成功,有的地方甚至比电影中更HIGH,舞台上运用灯光、音效等手段所进行的时间、空间转换很有意思;从娱乐性讲,话剧甚至超过电影。

  蒸蒸日上的《开心麻花》

  日前,《麻花》剧出品方自由元素文化公司除了注册“开心麻花”商标外,还成功注册了“开心麻花文化发展公司”,将产品品牌以实体公司名称固化。2008年,除在岁末照例推出贺岁大戏外,还将在5月份首次推出两部小剧场剧目。目前,《开心麻花》的网络会员俱乐部、无线会员俱乐部陆续上线。另据可靠消息,某电影公司已经准备投资将《麻花》系列以后的每一部作品全部改编为电影。《开心麻花》将利用更加成熟的商业手段,整合资源,立足长远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