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歌剧《国王》极具张力 丰富强烈戏剧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16:36  新浪娱乐

  歌剧《国王》在三幕场景中展现了强烈的戏剧冲突,揭示了人物多变的内心世界,彰显着巨大的悲剧力量:早已心有所属的公主玛尔嘉莱德为了拯救自己的国家,被迫与敌方首领的儿子卡尔纳克订婚。订婚当天,玛尔嘉莱德得知她心爱的男子米里奥也已回来,断然拒绝了这桩没有爱情的政治婚姻,国家再次陷入危机。但米里奥爱着的却是玛尔嘉莱德的妹妹罗泽娜,当爱被嫉妒、愤怒所扭曲,也就转变成恨。为了报复,玛尔嘉莱德联合卡尔纳克与自己的国家为敌,在卡尔纳克的帮助下,她打开了闸门,用海水淹没整座城市。大部分居民命丧黄泉,国王痛苦流涕,玛尔嘉莱德最终醒悟,亲手杀死了卡尔纳克并跳入大海中救赎自己的罪恶。

  虽然题目是“国王”,但却可以把它看作一场纯粹的“女人戏”,姐姐玛尔嘉莱德无疑是剧目展现的重点人物。爱与恨在她的身上纠缠不清,情感与理智的对抗交织在她每一个决定中。她忍辱负重以婚姻承担起拯救国家于危难的责任,同时又热烈大胆地追求自己的爱情,在对爱情的疯狂嫉妒中,不惜抛弃一切,甚至联合敌方与自己的国家为敌。在最后的时刻,她手刃敌国王子,投海自尽,在深海中寻求救赎。丰富的戏剧动作展现了人物的悲剧命运,人性的刻画饱满真实,充满古希腊悲剧色彩和中世纪古典戏剧的神秘气息。大气磅礴的演唱中,国家的命运与个人的情感紧密交织,亲情与爱情的纠葛淋漓展现。正如法国《人道报》时评所说——“爱情、仇恨、死亡,这些歌剧中的传统元素,通过气势磅礴的音乐而得到舒展,如同那将伊斯城吞噬的波涛一般。”

国王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