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歌剧《国王》水淹城邦 再造舞美奇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17:06  新浪娱乐

  歌剧《国王》的高潮出现在三幕二场,女主人公玛尔嘉莱德在爱情与嫉妒中绝望挣扎,最终丧志理智,打开闸门,湮没了自己的国家。这一场矛盾冲突最为强烈,人物内心活动最为复杂,在舞美设计中,将力求在舞台上展现这一时刻“水淹城邦”的宏伟效果,衬托歌剧的恢宏气势以及人物的悲剧命运。届时,将有近13吨水将在舞台上倾泻而下,重现城邦被淹的悲壮时刻。

  13立方水的“急放急收”为国家大剧院的舞美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保护舞台下方的精密仪器,大剧院重新在舞台上铺设了新的防水层,工程量相当于在舞台上重新铺设一层地板。为了保证防水效果,更是将在舞台上增铺了3-5层防水层。大剧院的巨大舞台为水效的操作带来了更高的难度,但同时舞台的灵活多变也为舞美工作者们带来了更多的惊喜。

国王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