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话剧《Women说相声》再次登陆上海 慈善先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17:07  解放网

  今晚,上海大剧院的舞台上,方芳、阿雅、杨婷,三个女人在舞台上痴头怪脑欢蹦乱跳,

  大剧院十周年·表演工作坊上海演出季开幕作品《这一夜,WOMEN说相声》由此开始在申城的欢笑之旅。

  明晚,上海大剧院的一排排位置上,150位曾经为青海山区学生付出爱与关怀的普通上海人将和演员一起笑,一起闹,一起温暖聚会。

  自新闻晚报青海支教慈善活动发起以来,一年零四个月,至今共有超过500名濒临失学的儿童得到重回课堂的机会,400余名捐助者遍布世界各地,《这一夜,WOMEN说相声》剧组除在年初亲赴青海考察教书之外,这次演出期间,三位演员更是自掏腰包,购买了150张明晚的演出票,诚意邀请所有的捐助人一起看戏:“有人说,为什么不把这些钱直接捐助给青海的学生呢?那是不相同的,我们仍在每一场演出抽出部分票房持续捐助当地学生,但是,我们也需要表达对这个城市,这些普普通通的捐助人的尊敬和感激,做好事,并不孤单,我们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她们说 见面了,我们想说一声谢谢

  “明晚,你想对这150名捐助人说些什么?”记者问这次活动的发起人之一,《这一夜,WOMEN说相声》主演方芳。

  “谢谢……”她说。

  简单的两个字,是这次聚会的“核能”,一切,源于此,源于想说一声“谢谢”……

  7万元,150张票,1个聚会

  方芳并不是第一次做慈善活动了,平生多行走各地,路经之处,总在能力范围下栽种善意的萌芽——给老人院送棉被棉衣,帮小山村通电。

  “现在明星做善事,总容易被人骂‘作秀’,‘炒作’的吧?”记者的顾虑,是曾经在现实生活中的遭遇。

  “我不在乎别人写什么说什么,最重要的是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方芳说,“做善事的喜悦,不是功成名就可以体会得到的。”

  150张票,总价值在7万元左右,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

  基本上,演出酬劳就没剩下多少了——制作人袁鸿介绍。

  去年在上海,方芳也是请各方行过善举的朋友看戏,最后一结账——排练数月,演出数日,共获得报酬——2000块钱。

  从来没有人,让素未谋面的捐助人走到一起,这是这次活动的意义所在:“我们希望凝聚我们的捐助人队伍,这不是一次性的‘秀’,这是恒久的信心和耐心,让我们聚会,我们认识彼此,一起来做这项大工程。”

  世界大了,距离近了

  作为曾经亲身踏上青海这片贫瘠而炽热的徒弟的“考察队成员”,主演杨婷的感触更为直观:“生命从此是一个互相给予和接受的过程,就像我们去联系这些捐助人,要送给他们演出票,他们很诧异‘还有这样的好事儿?’原来所有的捐助人,本没有抱着要回报的心态,就这么平平淡淡的,给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