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歌剧《国王》中外联袂 豪华阵容打造强档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17:49  新浪娱乐

  此次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的《国王》是中法文化交流的重要项目,由国家大剧院、法国图卢兹市政厅歌剧院和中国中央歌剧院三方联合制作。著名艺术大师米歇尔•普拉松和中央歌剧院艺术总监、副院长俞峰共同担纲指挥,国际知名歌剧导演尼古拉•若埃尔倾力执导,中法优秀歌唱演员联合演出。极具实力的创作团队,中法合璧的豪华阵容都将保障一场高质量、高水准的歌剧演出。

  国际开幕演出季中,众多世界顶级艺术大师粉墨登场,继瓦莱里-捷杰耶夫、小泽征尔、库特-马祖尔、洛林-马祖尔之后,米歇尔-普拉松将作为第五位登台展艺的国际艺术家,展现夺目光彩。

  米歇尔-普拉松出生于巴黎的一个音乐世家,很小的时候即跟随拉萨尔·莱维学习钢琴。在巴黎音乐学院学习期间,他系统学习了打击乐,随后他转学乐队指挥,并于1962年赢得贝桑松国际指挥比赛第一名。获奖后第二年,他奔赴美国,在莱恩斯多夫、蒙托和斯托科夫斯基的指导下深造。1965年回到法国后,他即被任命为梅茨歌剧院的音乐总监;1968年,又任图卢兹卡皮托尔剧院的常任指挥,并很快升任音乐指导,最终于1973年任艺术总监。普拉松得到过许多大奖和荣誉,其中法兰西学院授予米歇尔·普拉松1995年度国际音乐新闻大奖,是第一次由法国艺术家获得。

  中央歌剧院艺术总监、副院长俞峰将和普拉松共同担纲指挥。作为一名优秀指挥家,俞峰经常应邀担任国内外著名乐团演出的指挥,与众多国内外知名乐团有过合作。他优雅的指挥风格及对作品独到的理解,赢得了音乐界同行和广大观众的广泛赞誉。

  执导《国王》的尼古拉-若埃尔还曾在莱茵歌剧院和里昂歌剧院执导过著名的《尼伯龙根的指环》。从1990年以来,担任图卢兹市政厅歌剧院总监,执导了《法尔斯塔夫》、《游吟诗人》、《叶甫盖尼-奥涅金》、《埃莱克特拉》,后与罗伯特-阿拉格纳合作了《弄臣》和《罗密欧与朱丽叶》。2009年9月,尼古拉-若埃尔将接替热拉尔-莫尔迪埃出任巴黎歌剧院总监。

  三名来自法国图卢兹市政厅歌剧院的著名歌唱家伊丽莎白-维达勒、弗洛里昂-拉高尼、诺娜-亚瓦克孜将分别扮演公主玛尔嘉莱德、妹妹罗泽娜以及姐妹二人共同爱着的米里奥。三位法方演员将在4月3日、5日演出两场。4日、6日的两场演出将由国内歌唱家王威(施玛尔嘉莱德)、沈娜(施罗泽娜)、金郑建(饰米里奥)、孙砾(饰卡尔纳克)、关致京(饰国王)等人出任。这些演员是从全国各个最高声乐团体选拔而来,由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陈佐湟、戏剧艺术总监徐晓钟、中央歌剧院院长刘锡津、中央歌剧院艺术总监俞峰亲自把关挑选。演出中的群众演员、合唱队以及交响乐队也全部由具有一定规模优势和实力的中央歌剧院提供。目前,双方演员、乐队及合唱团的排练都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百年经典歌剧,中法倾力打造,华美的艺术之花将在大剧院舞台上夺目绽放。

  拉罗经典歌剧《国王》以别具风格的艺术形式演绎古老布列塔尼传说中的“倾城之恋”。极具张力的戏剧情节、饱满丰富的人物性格、水淹城邦的奇观再现、原汁原味的法国风情、气势恢宏的合唱加上优美动听的旋律,都将在国家大剧院舞台上精彩呈现。《国王》与您一起揭幕具有法兰西气息的炫美春天。

国王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