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佩斯携《阿斗》亮相武汉 称再也不上春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6:26  城市晚报
陈佩斯携《阿斗》亮相武汉称再也不上春晚了

陈佩斯

  3月21日,另类喜剧《阿斗》将在琴台大剧院上演。昨日,该剧主演陈佩斯来汉会见记者时,表示现在对小品并不关注,也不会再上春晚了。

  《阿斗》太好,我很生气

  在《阿斗》中,陈佩斯通过另类舞台剧演绎一个处在战火连连,社会动荡的无能皇帝,用生活哲理来触动现代人灵魂深处需要反思的各个方面。

  记者:这次接的剧题材很另类,您演出时跟以前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

  陈佩斯:这10多年来,被一些电视剧、电影压抑得不行,什么歌颂帝王,戏说历史之类的。正好看到这个剧本,觉得出了一口气。演出一开始挺不适应的,《阳台》《托儿》,观众看时从头到尾哈哈大笑,可是看《阿斗》时很安静,偶尔有几声笑,但是观众反馈又很不错。当时心里特别不适应。

  记者:观众对这个戏的接受程度如何?

  陈佩斯:他们说,比以前三部戏都好。我听了很生气。(哈哈大笑)前三部都是我写的,结果别人写的都比我好,弄得我心里很不平衡。

  现在谁愿意来演喜剧

  很多人认识陈佩斯,都是从春晚开始。当年他和赵本山一样,也是全国人民的一枚开心果。而现在,他却说,不会再弄小品了,因为没有“时间”。

  记者:您现在还关注春晚么?想再弄个小品上春晚么?

  陈佩斯:不看了。过年都和家人放烟花去了。上春晚,那个时间都过去了。那是人生的一段经历,人不能没完没了的往回看。

  记者:那您现在还关注春晚演出的小品么?

  陈佩斯:不关心,我没那个时间,我忙着搞自己的话剧创作。

  记者:昨天黄宏公开发表一个观点,说中国小品已经死了。

  陈佩斯:这不是谁说死了就死了的问题。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记者:您会像赵本山一样收徒弟吗?

  陈佩斯:谁愿意跟我学啊?谁想去演喜剧啊?上戏、中戏,成千上万的人报名,但是喜剧专业导演的报名,报名的人只一个,还不知道合格不合格。大部分的人只是想进这个圈子做点光鲜的事情,混点漂亮的衣服穿,惦记着跟哪个大导演合作,出点名。想延长喜剧的人门可罗雀。

  记者:那您为什么还这么执着的做喜剧呢?

  陈佩斯:做喜剧海拔高,竞争对手少,从生存方面考虑。喜剧也是我一辈子的事业,我在有生之年也不见得看得到目的地,人生短暂,做这么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够了。

  谁没有犯错的时候

  陈佩斯已经54岁了,不再是20年前春晚中我们看到的那个朝气蓬勃的小伙子,笑的时候眼角清晰可见皱纹。正因如此,对于现在娱乐圈的一些不良现象,他很豁达。

  记者:现在演艺圈流行着“一脱成名”的说法,您怎么看?

  陈佩斯:我睡觉还是脱衣服的。我也有脱戏啊,《阳台》就脱得差不多了。其实在剧中,“脱”本身没什么,谁哪天不脱衣服啊。关键是在于表达了一个什么样的故事。一脱成名?这说法不赞成,也不是脱了都能成名的。

  记者:演艺圈现在流行一种浮躁的风气,“艳照门”的影响很不好。

  陈佩斯:别因为这点事就把我们圈内人说的都厚颜无耻了。这不是那么回事,谁没有七情六欲,谁没有走火入魔的时候,谁没有犯错的时候。我们别把皮毛说得太多,对骨子里的问题视而不见。

  记者:您对现在的青年演员有什么告诫?

  陈佩斯:我对他们没有告诫。现在的年轻人,有他们自己的路要走,他们知识面广、思维比我快,比我聪明。我只能算演艺圈混的时间比较长的中年演员,算得上一个艺人,我要多向他们学习。

  记者:您愿意让您的孩子进娱乐圈么?

  陈佩斯:他们没做这个,这行太难了。我不愿意让后辈吃这个苦。

  文/记者 黄丽娟 图/记者 熊波

陈佩斯吧】 【春晚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