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德纲相中“相声窝子” 德云社长春要设分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6:29  城市晚报
郭德纲相中“相声窝子”德云社长春要设分号

希望王明明与郭德纲9日晚的一次碰面,能将德云社长春分号变成现实 吴然/摄

  记者刘畅报道 9日晚,郭德纲(郭德纲相中“相声窝子”德云社长春要设分号 听歌 blog)带来他的长春相声首秀,让“纲丝”和相声爱好者乐翻天。演出结束后,还有不少刚刚得知消息的相声迷纷纷询问,郭德纲和德云社什么时候再来长春开相声大会?昨日,记者悄然获悉,德云社分号有望开到长春。

  郭德纲和德云社有多火,不好说。总之,要到北京天桥园子里听他说相声,得提前一个月预约,一票难求,那是常事。正因如此,最近德云社陆续开设分号,北京大观园开设云龙茶社,“鹤”字科学员挑大梁,还与天津文化部门合作,将在天津开设德云社分号。

  9日晚,郭德纲和搭档于谦5次返场,观众也没听过瘾。演出结束了,还有不少相声迷问,什么时候还能在长春听郭德纲说相声?观众的要求,让王明明萌发了要与郭德纲合作,把德云社分号开到长春的念头。王明明告诉记者,“我是相声演员出身,我知道吉林省曲艺界曾出过不少叫得响的相声演员,长春也不缺少爱听相声的观众;而且郭德纲相声大会我担任主持人,在现场我感受到长春的朋友对郭德纲和德云社相声的喜爱。”连郭德纲自己都说,“长春是‘相声窝子’,大家会听相声。”

  为此,在郭德纲离开长春前,王明明向他提出了合作意向,有意在长春开设德云社分号。郭德纲欣然同意,并表示,回到北京后将在德云社的内部会议上提出此事,听取多方意见,争取把德云社分号开到长春。

  近几年,长春也曾开办曲艺大戏楼,专门演出曲艺节目,包括相声,但市场情况并不好,德云社若在长春开设分号,市场前景如何?王明明表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长春也曾有重庆路音曲厅、四马路戏迷胡同相声剧场等‘园子’里会演相声,但是随着时代的变迁,这些‘园子’消失了。郭德纲的相声在北京演出受欢迎,说明相声还是有受众的,只是如何在长春培养这样一个欣赏氛围的问题。”而有意牵手郭德纲把德云社分号开到长春,身为吉林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的王明明还有这样的考虑,他希望此举能推动吉林省曲艺事业的发展。

郭德纲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