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达人未爱狂想曲》登陆上海 解说都市情感现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6:44  新闻午报
《达人未爱狂想曲》登陆上海解说都市情感现状

《达人未爱狂想曲》剧照

  由尚戏文化联手上戏演艺中心推出的话剧《达人未爱狂想曲》将于4月4日-6日在上海戏剧学院小剧场与观众见面,该剧通过公司普通职员的爱情遭遇,呈现男女情感百态,一个“未”字解说了主人公们“爱”的状态,却也带出所有人对爱的憧憬。

  将“达人”功效发挥到底

  “达人”一词如今在年轻人中甚为流行,很多人以为这是一个舶来词,其实不然。编剧兼导演赵淼告诉记者:“‘达人’一词最初出自《左传·昭公七年》——‘圣人有明德者,若不当世,其必达人’。”如今这个流行于都市的时尚用语,指经过长年的锻炼,积累了丰富经验,而得到某个领域真谛的人,“音乐达人”、 “灌水达人”、“恋爱达人”、“博客达人”等等充斥在现代人的视线。赵淼说:“在现在的年轻人看来,人群分类不再是男人和女人,而是达人和想成为达人的人。”

  道具、声效、演员一人搞定

  当大多数创作者费尽心思在舞台呈现上大费周折时,《达人未爱狂想曲》的创作团队却把人力发挥到极致。7位演员都身兼数职,这一段落的爱情主角转眼就成了下一段落的龙套助演,不仅是角色上的转换,连电线杆、水龙头、电梯、电视、热带鱼、狗等道具均是演员来担纲完成,各种剧中的特殊声效也都由他们现场模拟。所有观众能想到、甚至想不到的生活用品和日常情景,都被演员们通过大量的肢体和象声词拟音传神演绎,对表现力的考验可见一斑。

  这部以形体见长的剧作,故事简练清晰、节奏起伏明快。前一刻,观众还可能因为演员的喷水动作感到好笑,后一刻,又陶醉于两个恋人的雨中定情,接着剧情又会在幸福感来临时戛然而止,将现实中的破裂一下子摔碎给观众看……

  肢体表演让郭德纲(《达人未爱狂想曲》登陆上海解说都市情感现状 听歌 blog)“闭嘴”

  和孟京辉的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一样,《达人未爱狂想曲》也是完全没有剧本的创作而以夸张化的肢体语言来外化人物的内心世界。同样是以幽默著称的相声达人郭德纲在北京也不定场次地友情客串,电视剧《幸福追着跑》中与其搭档出演夫妻的史雨霏在《达人未爱狂想曲》中担任主演,这是两人在不同类型表演舞台上的再度合作。“郭达人”的参与可谓“妇演夫随”,一改往日滔滔不绝的功力展示,而以少说话多形体的表演方式,彻底贯彻了本剧的风格精髓,老老实实地“闭嘴”一把。不过,可惜的是上海站的演出中则不会有郭德纲的参与。本报记者|朱渊|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