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只狗”武汉掀热潮 回京再演新“琥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9:38  新浪娱乐
“两只狗”武汉掀热潮回京再演新“琥珀”(图)

刘晓晔与刘烨在《琥珀》

“两只狗”武汉掀热潮回京再演新“琥珀”(图)

陈明昊和刘晓晔在《琥珀》

“两只狗”武汉掀热潮回京再演新“琥珀”(图)

陈明昊和刘晓晔在《琥珀》

  新浪娱乐讯 火爆大江南北的爆笑喜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2008年3月11日至3月13日登陆武汉琴台大剧院,作为琴台大剧院所属琴台小剧场的开幕演出,“两只狗”在武汉三镇引起了极大轰动。

  在“两只狗”到达武汉之前,武汉从未有过小剧场演出,观众反应,第一次走进小剧场,看到如此精彩的而又极具实验风格的话剧演出,真的是很新鲜也感到很兴奋。

  2个小时的演出过程中观众笑声不断,狗哥哥来福的扮演者“陈明昊”和狗弟弟旺财的扮演者刘晓晔热烈奔放的表演将观众的激情点燃,整个剧场笑得人仰马翻,谢幕时经久不息的掌声证明了观众对这部话剧的肯定。

  来看‘两只狗’的观众可谓仕农工商学各界观众皆有,有看笑了的,也有看哭了的,有先哭后笑的,也有先笑后哭的,“两只狗”讲述的故事很简单,乡下狗在城市的奋斗史,同时,表达的情感又很复杂——对理想的坚持与放弃,对正义的信任与背叛,人生的意义与荒诞。

  “两只狗”的魅力在于它充沛的生命力和饱满的热情,它是草根的呐喊,它代表着强大的弱势群体,它是瞬间的爆发,它的力量来自质朴的平民意识。它是喜剧版的《雷雨》,命运的不公折射在来福和旺财简单的生活中,迅猛异常,不容改变又无从抗拒。它是中国版的《等待戈多》,两只狗找希望,可希望迟迟不来,辛苦等待的来福和旺财只有在嬉笑怒骂中调侃生活的荒诞。它是宠物版的《士兵突击》(blog),来自农村的两只小狗——来福和旺财,为了能够实现理想和妈妈的嘱托积极奋斗,为了寻找幸福不懈努力。

  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所释放出的导表演能量,疯狂而有爆发力、放肆而有节制,聪明而朴素无华,同时这又是一部非常诚恳的作品:对社会的愤怒表达,不是我们习惯了的“撒娇”姿态,而是与对自身的反诘相辅相成,又充满对梦想的追求。

  “两只狗”的主演陈明昊和刘晓晔堪称“孟京辉戏剧金牌爆笑组合”,二人在著名实验戏剧导演孟京辉的多部戏剧作品中有精彩的表演,在2008年3月21日至30日的大型多媒体音乐话剧《琥珀》中,刘晓晔饰演的“耗子”与陈明昊饰演的“摇滚愤青”将重新组合为一个另人叫绝的爆笑喜剧组合。该剧将在国家大剧院连续演出10场,2008版新《琥珀》中,他们将有更出色的表演。

  演出日期:2008年3月21日至3月30日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戏剧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