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云评剧社17日成立 郭德纲:想为评剧做点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00:11  北京晨报
德云评剧社17日成立郭德纲:想为评剧做点事
郭德纲:评剧社开张了,大家多捧场。(设计台词) 晨报记者 邹红/摄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昨天,德云社宣布拓展“业务”成立北京德云评剧社。曾经在天津唱过几年评剧的郭德纲(德云评剧社17日成立郭德纲:想为评剧做点事 听歌 blog)现场表演了一出《打狗劝夫》。

  德云评剧社是德云社继相声表演成名之后重新组建的以戏曲表演形式为主的演出团体。郭德纲昨天说:“我90年代初的时候,在天津曾经唱过几年评剧,对评剧有感情,今天的评剧就和十几年前的相声何其相似,剧目匮乏,演员被冷落。一直很想为评剧干点什么,我们花了很多时间请来数十位老前辈,希望把一批评剧剧目拾起来。希望大家打破门户之见,互相合作,再现评剧风采。”随后,几位年近古稀的评剧艺术家相继登台,演唱了评剧传统剧目《珍珠衫》等,最后,郭德纲也清清嗓子上台,有板有眼地演唱了一出《打狗劝夫》,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德云评剧社今后将陆续对评剧的传统剧目进行收集、挖掘和整理,实施《中国评剧传统剧目大观》的评剧抢录工程。现在已经整理了《雪艳娘》、《范喜娘》、《杜十娘》、《三杰烈》、《珍珠衫》、《刘翠屏哭井》、《回龙传》等百余部作品,邀请到流散在民间的老艺人四十余位,平均年龄都在70岁左右。北京德云评剧社将会以固定的演出时间进行常年的小剧场演出,以低票价让观众有机会走进剧场,欣赏中国传统评剧戏曲艺术的魅力。

郭德纲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