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恨歌》舞入华清池 国家院团专业人士创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0:29  新京报

  本报讯 日前,陕西西安宣布将上演大型实景历史舞剧《长恨歌》,4月1日将在西安旅游胜地华清池首演。

  大型实景历史舞剧《长恨歌》由陕西旅游集团公司出品,该剧以白居易叙事长诗《长恨歌》为线索,通过《盛世长安》、《贵妃入宫》、《贵妃出浴》、《贵妃醉酒》、《安史之乱》、《比翼双飞》等六大乐章十一幕场景,反映了唐明皇与杨贵妃感天动地的爱情历程。昨日,据剧组介绍,为了制作这台演出,华清池景点已做了大型改造,演出现场将以华清池为大背景,骊山为大幕,九龙湖做舞台,以湖周的殿堂楼阁和树木为映衬。

  除了庞大的舞台,此次创作团队也都由国家院团专业人士担纲。据悉,《长恨歌》大部分主创来自舞剧《白鹿原》。此次编剧为作家和谷,总编导由中央歌剧舞剧院舞剧导演夏广兴担任,音乐由作曲家杨青担纲。其中音乐创作上,杨青以西安地方戏曲碗碗腔为主旋律,并与西方音乐和现代音乐进行了融合。演员方面,来自陕西省艺校及陕西省青年职业学院艺术系的300多名专业演员将组成庞大舞蹈团队。近日,该剧已经进入排练阶段,4月1日首演后该剧将作为常年演出剧目迎接国内外旅游者。(记者天蓝)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长恨歌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