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话剧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7:18  新浪娱乐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话剧团,1953年5月组建于北京,前身为总政治部文艺工作团话剧团,是目前唯一的戏剧艺术表演团体。

  总政话剧团组建以来,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提高部队战斗力服务的方向,坚持以军事题材创作演出为主,推出了在军内外产生广泛影响的话剧《万水千山》、《东进!东进!》、《决战淮海》、《天边有一簇圣火》、《李大钊》、《女兵连来了个男家属》、《洗礼》、《黄土谣》、《圣地之光》以及音乐话剧《桃花谣》等200余部剧目,先后荣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大奖”、中国戏剧节“特别优秀剧目”奖、“曹禺戏剧奖”、“解放军文艺”奖、“全军文艺会演优秀剧目”奖等数白项全国全军大奖。并涌现出一大批创作和表演艺术家。为繁荣军旅话剧事业做出了贡献。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等三代领导人先后观看总政话剧团的演出,给予了较高评价。

  20世纪90年代以来,总政话剧团的小品和电视剧创作也得到了迅猛发展。小品《全都忙》、《纠察》、《歪打正着》、《坑道深处》受到军内外观众的普遍好评,电视剧《两个姑娘两个兵》、《十五的月亮》、《坐标》、《长征岁月》、《妈妈今夜去远航》、《激情燃烧的岁月》、《林海雪原》、《大宋提刑官》、《民族英雄马本斋》、《你是苹果我是梨》、《鸳鸯错》、《风雨同仁堂》等作品多次获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