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孟京辉多部剧目将复排 《琥珀》国家大剧院走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01:33  京华时报
孟京辉多部剧目将复排《琥珀》国家大剧院走台
《琥珀》主创在大剧院走台并合影。本报记者 蒲东峰 摄

  本报讯 (记者杨杨)昨天,话剧《琥珀》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排练空隙,导演孟京辉接受采访。他透露,除了演出《琥珀》,今年还将复排《恋爱的犀牛》《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镜花水月》等作品。“之所以复排这些作品,是因为好的作品应该让更多的人看到。”

  《琥珀》将于3月21日至30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恰逢该剧演出三周年,男主角刘烨兴奋地说,演出期间他将迎来30岁生日。“所谓三十而立,做事应该更负责任,我争取在30岁生日的时候为观众演出最高水平的《琥珀》。”在剧中饰演小优的袁泉(孟京辉多部剧目将复排《琥珀》国家大剧院走台 听歌 blog)则不愿多谈,希望观众现场感受她每一次演出的变化。

  除了《琥珀》,孟京辉今年还将复排《恋爱的犀牛》《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镜花水月》等。孟京辉说:“戏剧很重要,可以改变自己、改变别人。它能让人变得更有勇气。”孟京辉前段时间赴国外交流,“我在国外看了许多戏,回头再看《琥珀》觉得更自信了。坦白说,拿出任何一个作品到国际上我都不脸红。在我的戏里有着深刻的批判态度,不是风花雪月,我对社会是负责任的,因此我对我的作品有这个自信。”

孟京辉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