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剧《蝴蝶夫人》5月献演国家大剧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2:24  新浪娱乐

  歌剧《蝴蝶夫人(歌剧《蝴蝶夫人》5月献演国家大剧院)》剧情取材于美国作家的同名小说,由意大利著名作曲家普契尼谱曲而成。讲述了平克尔顿与巧巧桑的悲剧爱情故事。它在某种意义上真实反映出当时封闭的日本社会背景下西洋文化和日本文化冲突而生的悲剧。

  艺术指导:郭淑珍

  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音乐教育家。1952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58年毕业于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并获优等毕业证书及优秀演唱家称号。1957年获得国际声乐比赛一等奖和金质奖章。1958年受邀出演了普契尼歌剧《艺术家的生涯》中女主角咪咪和柴可夫斯基歌剧《叶甫根尼-奥涅金》中女主角塔姬雅娜,演出获得好评,并被著名的音乐评论家叶-格洛舍娃誉为普希金和柴可夫斯基式的女主人公。

  六十年代一直活跃在音乐舞台上。演唱得到专家及广大听众的一致赞誉。从事声乐教学工作,培养出许多优秀青年歌唱家。近年来,在众多国际声乐比赛中担任评委。

  现任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教授、声乐教研室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院学术委员会及学位委员会委员、院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及专家组组长。

  曾经策划并主持多部歌剧的演出与排练,包括:《绣花女》( 1981-1982) 、《叶甫根尼-奥涅金》(1990)、《蒂朵的仁慈》(2004)、《茶花女》(2005)、《魔笛》(2006)、《蝴蝶夫人》(2007年)等。

  导演:凯瑞-伯杰斯

  凯瑞-伯杰斯杰出的专业歌剧音乐生涯已有五十年之久,他是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的终身荣誉教授,曾在世界三十多个主要歌剧院执导和演唱歌剧。

  2003年,他在美国白宫荣获全美歌剧协会颁发的“歌剧成就奖”,以表彰他对歌剧事业的杰出贡献。他曾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旧金山歌剧院、肯塔基歌剧院、西腊雅典歌剧院、费城歌剧院演唱了从古典到现代不同时期的歌剧角色,广受赞誉。作为歌剧导演,他执导了大量歌剧作品,包括:《魔笛》、《霍夫曼的故事》、《蝴蝶夫人》、《费加罗的婚礼》、《浪子生涯》、《弄臣》、《波西米亚人》等。

  凯瑞-伯杰斯对中国怀有深厚的感情,1988年作为中美政府交换学者项目他曾来华讲学、交流和演出,举行歌剧大师班,受到热烈欢迎和好评。

  演出时间:2008.05.08-10

  演出票价: VIP 680 480 280 180 80 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