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总政话剧团重排经典话剧 《日出》将巡演至深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6:30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报业集团驻京记者 汪涓)由总政话剧团推出的曹禺先生经典话剧《日出》近日在京召开了第一次新闻发布会。戏剧前辈、经典版《日出》导演欧阳山尊和曹禺的女儿万方到场为新版《日出》助阵。导演王延松、主演陈数(饰陈白露)、靳东(饰方达生)、郭达(饰潘月亭)也悉数亮相。

  总政话剧团有关负责人指出,本次重新排演经典戏剧《日出》,打破了传统格局,与社会接轨,实现了55年建团历史上的三个第一,即第一次排演曹禺经典名剧,第一次与地方文化公司合作,第一次邀请地方院团知名演员担任主要角色。

  总政话剧团团长、著名编剧孟冰说,“作为戏剧人,我们应该向经典作品致敬。作为一个国家级的院团,我们需要经典。新版《日出》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对经典剧目的新解读赋予它新的时代意义,同时也可以充分展示总政话剧的综合实力。”

  新版《日出》导演王延松在接受采访时说:“《日出》原剧本9.4万字,删了6万字。我要努力寻找一种能够契合主人公心灵的演出语言,努力寻找一种新的叙述方式,使新解读《日出》的故事主线,得以始终沿着契合主人公心灵的轨迹发展。”王延松透露,新版《日出》的开头将从陈白露之死演起,依次找到她内心的真相,这源于曹禺曾说过:日出写成了但太阳未露出全面,倒是白露看得穿。

  此次在新版《日出》中出演陈白露的,是近年因《暗算》《新上海滩》被广大观众认可的女演员陈数。陈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这个年龄和心态下回归舞台,能找到一种不紧不慢却有质量的创作状态,“我本身就是国家话剧院话剧演员啊,当年我演《突出重围》时院长就说我‘你就是演陈白露的命’。”

  《日出》里让陈白露念念不忘的是方达生,此次方达生的扮演者在经过多方权衡与选择后,终于落在了煤矿文工团演员靳东身上。对于这次出演《日出》,对戏剧一直非常执着的靳东放弃了众多片约,在一个青年演员非常难得的上升关键期,拿出一年的时间来排练、演出《日出》,简直就是有点“傻”了。对此,靳东表示:“是在和导演的沟通中,让我找出了戏剧人心里那固有的对舞台的痴迷与执着,我很佩服导演解读经典的艺术性,新经典解读时代,需要我们演员把真心和热情无私地投入到舞台上,面对面和观众达成心灵的沟通与互动。”

  据悉,新版话剧《日出》目前已经进入了紧张的排练阶段,将于5月7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并将于随后展开全国巡演,其中一站就是深圳。

日出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