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赖声川三年精心打造 《如影随行》登上海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3:3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赖声川(blog)戏剧演出季压轴之作———《如影随行》,明天起将在上海大剧院连演四场。该剧主演马景涛曾宝仪(赖声川三年精心打造《如影随行》登上海舞台 听歌 blog)、屈中恒、丁乃筝、朱芷莹、赖梵耘等全台湾版演员,昨天在排练场接受上海媒体的群访。有“影视歌主持四栖公主”之称的曾宝仪快人快语地说:“我在这部戏中有点冷,因为穿得很少,会‘走光’。不过,只要角色需要,为了艺术,我会演得很自在。”

  曾宝仪在《如影随行》中扮演一个非常奇妙的角色“YEA”,她是整个故事的叙述者,也是重要情节的见证者。她告诉记者,上海大剧院是她在内地的唯一四场演出,全剧结束时,还将一展歌喉,演唱全剧的主题曲《梦如之歌》。“所以,我很珍惜这次上海的演出。家父(曾志伟)还没看过这部戏呢。喔,是没请他看。要是他正在上海的话,一定会看戏的。”

  引人注目的“激情王子”马景涛,在该剧中扮演男主角“大桥”。马景涛介绍说,自己扮演的这个角色,其实是不存在的“成功男人”,他在对妻子女儿的心灵探寻之旅中,不断地发现自己的过去,这个角色也让他感动。“演员自己感动了,演起来才会更加有激情。”早就将角色与台词熟练于心的马景涛,昨天与台湾剧场天后丁乃筝过招,把记者们一下子拉入一个惊异的氛围之中。饰演“梦如”的丁乃筝,在舞台上的爆发力与马景涛的“激情”相得益彰,两人的对手戏非常精彩。

  《如影随行》凝聚了赖声川和台湾表演工作坊三年心血,有着“舞台电影大片”的美誉———复杂悬疑的故事情节、目不暇接的舞台多媒体呈现和现场萨克斯、钢琴演奏,同时充满了深厚的文化积淀和人文情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