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建斌《天朝》光头彩排 与韩童生高手过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6:13  新浪娱乐
陈建斌《天朝》光头彩排与韩童生高手过招(图)

陈建斌光头亮相 图/尹力

  新浪娱乐讯 日前,在国家话剧院、国家大剧院、北青文化三方联手出品的话剧《天朝1900》连排现场,笔者惊奇地发现饰演剧中男一号角色——芹圃的陈建斌已经把之前的平头刮了精光。原来,这台戏是表现晚清时期旗人生活的“辫子戏”,而旗人们前一半头发都是要刮光的。“刮光”的问题本可以通过“贴纱”的手段解决,而陈建斌却在排练阶段就刮了光头,足可见他这次重归话剧舞台的决心和野心。

  在连排中,一场芹圃和父亲存翁的对手戏让看者叫绝:芹圃媳妇伺候着丈夫和公公抽足了鸦片,爷儿俩坐起来面对着面“自说自话”。芹圃梦想着照京戏里武生的样子给大清兵士设计一套威风八面的军装,而存翁却白日做梦地想把北边的长城挪到东南沿海抵挡八国联军……两位演员面对面的表演,像极了古代的棋坛高手过招,虽声色不动却杀机四伏,这边陈建斌将一段足有三百余字的台词一口气声情并茂地道出,那边韩童生瞪大眼睛一眨不眨地听着“儿子”的宏图大志直到两眼老泪横流,这种如彗星相撞般的“飙戏”让看者怎一个“爽”字了得。

  据了解,这样“高手过招”般的对手戏,在《天朝1900》中还有很多。俗话说:看戏看人,陈建斌、倪大红、韩童生、雷恪生、马书良、牛飘、冯宪珍个个都是舞台剧演员中表演功底深厚、戏味十足的高手,这台4月15日-5月4日上演、迄今为止国家大剧院驻场演出时间最长的戏怎能不让观众们望眼欲穿?

陈建斌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