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袁泉甘为《琥珀》做牺牲 称舞台是其毕生所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5:48  新浪娱乐
袁泉甘为《琥珀》做牺牲称舞台是其毕生所爱

袁泉刘烨

袁泉甘为《琥珀》做牺牲称舞台是其毕生所爱

袁泉

  新浪娱乐讯 2008年3月21日,由孟京辉执导、刘烨袁泉(袁泉甘为《琥珀》做牺牲称舞台是其毕生所爱 听歌 blog)、张鲁一等人联袂主演的话剧《琥珀》在国家大剧院隆重上演。士别三年再回北京舞台,《琥珀》的高票房不仅印证其在艺术和商业领域内的巨大价值,更凸现两位主演的表演功力及个人魅力更胜当年,甚至有不少观众在看完演出后依旧难从小优与高辕的动人恋情中抽身,赞“小优”的扮演者袁泉是真正“照亮舞台的琥珀”。

  舞台上下泪光交映

  “所有的爱情都是悲哀的,可尽管悲哀,依然是我们知道的最美好的事。”

  当小优颀长的手指滑过高辕苍白的面容,倾吐着他们爱的墓志铭时,时间仿佛凝结,错觉剧场内眼泪滴落的声响甚至盖过呼吸。舞台上,身着一席素裙的袁泉几乎是背对观众,但从其话音中溢出的温柔与悲伤,依然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不少女观众悄悄以手遮掩滑落的泪水,这种状况一直伴随全剧,直到终了。

  大多数观众都对袁泉与刘烨全身心的投入大加赞赏,而一些几年前就已经看过此剧的观众则表示:这次看《琥珀》,感觉比以前更精彩,“原本就很喜欢袁泉的话剧,但每次现场看都还是会被惊到,她在舞台上实在太完美了,简直就是‘琥珀’本身。”

  新老公司鼎力捧场

  “……看天亮是寂寞的事,恋爱时我便慢慢消失……”2005年,首演于香港的《琥珀》请来港台地区最大牌的音乐人姚谦担当该剧的音乐制作,不料,姚谦当即就被袁泉独特的气质和完美的声音表现力吸引,酝酿一年后,正式将她收入门下。袁泉亦就此成为姚先生所在大熊星公司旗下第一位内地签约女艺人。

  2008年初,由成龙(袁泉甘为《琥珀》做牺牲称舞台是其毕生所爱 听歌 blog)担任董事长的博纳英龙经纪公司成立,即有消息传出,由于袁泉极具走国际路线的潜质,得以被该公司慧眼相中。3月21日《琥珀》首演之日,“新东家”博纳英龙低调将祝贺花篮和礼物直接送入后台,更以全剧中标志性台词“纯洁如入睡的琥珀”来定义袁泉。

  面对两大公司如此厚爱,袁泉尽管并无在台上或人前高调致谢,但所受感动之深溢于言表。据相关人士透露,《琥珀》过后,袁泉稍后将投入其最新单曲的录制工作,而由其新东家保利博纳投资为其度身打造的电影也即将在年中开机。

  “舞台是我毕生所爱”

  做为国际影后章子怡(袁泉甘为《琥珀》做牺牲称舞台是其毕生所爱)、著名演员赵薇(听歌)以及《琥珀》中高辕的扮演者金马影帝刘烨的同班同学,袁泉对话剧的热爱及其她在舞台上的杰出表现无人可比。此次《琥珀》首演于国家大剧院之时,正值袁泉在上海赶拍电视剧《阴丹士林》。为了能保证最佳演出效果,袁泉将剧组所给的休假全部用在了该剧的排练演出中。据其经纪人透露,“为了《琥珀》,我们推掉了所有的商业活动,就连媒体采访的时间都要靠硬挤的。”

  为舞台艺术牺牲实际利益,袁泉却表示将一生无悔于自己的选择。“一个演员能在话剧舞台上感受到观众的视线,感觉到他们情感的起伏随我的声音、表情、身体而发生,对我来说,这是无法抵御的诱惑,也是无可比拟的享受。”

  也许正是凭借这份对舞台的热爱,在同辈艺人中,袁泉是唯一被录入“中国话剧名人堂”的演员,并被两岸三地的媒体和观众一致奉为“戏剧公主”。

袁泉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