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朝1900》揭角色盖头 晒老照片将赠门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8:11  新浪娱乐

《天朝1900》揭角色盖头晒老照片将赠门票(图) 《天朝1900》揭角色盖头晒老照片将赠门票(图)
导演尹力讲话 韩童生代表主演发言

《天朝1900》揭角色盖头晒老照片将赠门票(图) 《天朝1900》揭角色盖头晒老照片将赠门票(图)
服装设计王黎莺介绍服装特点 舞美设计黄海威介绍舞美特点

《天朝1900》揭角色盖头晒老照片将赠门票(图) 《天朝1900》揭角色盖头晒老照片将赠门票(图)
两位嘉宾给剧组贡献历史照片 主演揭开角色红盖头

《天朝1900》揭角色盖头晒老照片将赠门票(图) 《天朝1900》揭角色盖头晒老照片将赠门票(图)
三位主演阅览历史照片 主持人采访国外演员

《天朝1900》揭角色盖头晒老照片将赠门票(图)
主创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3月26日,《天朝1900》在国家大剧院新闻发布厅召开形象发布会,剧中各主要角色人物形象及舞美设计方案正式向媒体展示,导演尹力、主演代表韩童生向大家介绍排练工作进展,同时剧组宣布启动《天朝1900》——“记忆中的老北京”主题照片征集活动

  首次展示舞美服装设计方案

  在发布会现场,导演终于携韩童生、雷恪生、马书良、牛飘等主演共同揭开了《天朝1900》全家福的红盖头,剧中几个主要人物的造型设计手稿被制作成与人同高的展示板与媒体见面。该剧的服装设计王瓈莺出生在中国台湾,并不是老北京人。她的设计灵感来自德国装置艺术家克列夫的作品,该剧的服装制作采用了热转印技术,即通过现代技术将图案和照片直接印在布料上。这种技术常用于商业印刷,而用于舞台服装确实尚属首次。舞美设计黄海威也在现场为大家讲解了舞美设计图,整个设计采用了中国建筑框架、庙堂建筑元素,像个没有尽头的迷宫,这也寓意百年前的人们生活在一个框架中,走出去的可能不大。

  韩童生形容尹力导演是魔鬼

  作为目前为止国家大剧院驻场演出时间最长的一部话剧,全体主创人员都倾注了比其它作品更多的心血和时间。自2007年12月26日建组以来,主创们已经放弃了元旦、元宵节(《天朝1900》揭角色盖头晒老照片将赠门票(图))、情人节等各种节日在剧中排练了整整三个月。导演尹力用“旷日持久,焦灼痛苦”这个词来形容创作和排练。演员韩童生这几天熬夜上火眼镜长了针眼,所以上台发言时也不得不带着墨镜,他也表示这样长期艰苦的排练还是第一次。最有趣的是,韩童生形容导演是幽灵、魔鬼,影子老是在排练场上空徘徊,让人窒息。该剧的另外一名主演陈建斌也因发烧病倒缺席了此次发布会,他在剧中饰演一个满八旗的旗人,为了配合剧中人物造型,已经剃了光头。倪大红则是饰演汉八旗中的一名神枪手。

  带给观众超经验舞台享受

  尹力导演透露,他会在舞台上从精微到宏大两个层面进行展示,除了有数位大家熟悉的主演,群众演员一百多人都是芭蕾、戏曲、杂技等艺术门类的专业演员。他不会刻意地使用一些电影元素,而是在潜移默化中融汇其中,更多地考虑观众接受口味。尹导一直在强调希望“以团体总分政府观众,带来超经验舞台享受”,观众们不会满足电视剧式的写实,既然走进剧场就需要新东西。在执导过程中,他注重打开无限想象空间,调动演员灵动,让该剧充满个性、创作的意味。“超越叙事层面”几乎成了全组演员的口头语。在排练期间,剧组专门组织观众和民俗学家进行座谈,演员们也由此间接积累灵感。

  老照片回顾1900老北京

  在发布会现场,北京民间摄影家杨信特别向导演赠送了一组反映北京历史的老照片。而一部专门讲述庚子事件的历史图册《1900年的北京》的编辑林敏也来到现场,代表该书作者意大利学者马达罗先生向剧组赠送了一批珍贵的历史照片,这些照片都是意大利驻华全权公使朱塞佩·萨尔瓦戈·拉吉侯爵1899-1901年间在华拍摄的。这些照片将于《天朝1900》演出期间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环廊公开展出,为观众提供一条直达1900年的“时光隧道”。同时“记忆中的老北京”主题照片征集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既征集那个年代最具价值的老照片,同时也带领今天的人们用镜头寻访百年来北京的变迁和永恒瞬间。符合上述主题的照片即日起可以发送至:tianchao1900@sina.com,新浪网将根据网友投票选出前十名作品,获奖作者有机会得到话剧《天朝1900》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首轮演出的珍贵门票,

  据悉,由华表奖百花奖金鸡奖三冠王尹力担纲导演,国家话剧院、国家大剧院、北青文化联手打造的话剧《天朝1900》即将于4月15日至5月4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4月1日剧组将进驻中戏逸夫剧场进行合成排练,近期也会有海报、剧照、定妆照陆续与观众见面。崔一佳/文 陈莹莹/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