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北京国际儿童戏剧季举行 国家大剧院过六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23:42  新浪娱乐
08北京国际儿童戏剧季举行国家大剧院过六一

北青文化艺术公司领导致辞

08北京国际儿童戏剧季举行国家大剧院过六一

国家大剧院副院长邓一江致辞

08北京国际儿童戏剧季举行国家大剧院过六一

发布会现场

08北京国际儿童戏剧季举行国家大剧院过六一

小嘉宾们的互动

  新浪娱乐讯 3月27日,2008北京国际儿童戏剧季启动仪式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团市委、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方北青文化、国家大剧院的相关领导,北京儿艺、北京台青少中心、四川人艺、济南儿艺等参演单位的代表以及舞台上经典卡通形象和身穿各民族服装的孩子们一起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国家大剧院首次面向儿童全面开放

  自国家大剧院建成并投入使用以来,很多家长就希望能带着自己的孩子走进这座国家级最高艺术殿堂,在感受艺术氛围的同时也对这座“神秘”的建筑一探究竟。 针对广大观众特别是小观众的需求,国家大剧院将在5月15日——6月15日之间启动2008北京国际儿童戏剧季,所有持票观众不仅能在戏剧场欣赏到最优秀的儿童剧,还可以提前一个半小时进场,参观大剧院除音乐厅和歌剧院以外所有的公共区域。之前,很多小朋友通过在国家大剧院举办的各类艺术普及教育讲座等活动,对艺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次“北京国际儿童戏剧季”是国家大剧院首次针对小朋友们的喜好而精心挑选、安排的各类演出剧目,同时也作为对所有首都少年儿童送上的一份“六一”大礼。

  首次推出儿童剧演出季树品牌

  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 6台风格迥异、各具特色的中外儿童戏剧精品将在在目前国内最高规格的国家大剧院轮番上演,首次将儿童演出以戏剧季的形式呈现,为儿童演出的发展和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开端和平台。发布会上,主办方表示,将力图把2008国际儿童戏剧季打造成为北京市标志性的大型儿童文化活动和普及性的少儿艺术素质教育活动的一个重要品牌,成为首都城市儿童文化名片,树立品牌形象。同时,通过国际儿童戏剧季的举办,搭起中外儿童文化交流的友谊之桥,推广普及优秀的中外儿童演出,使每个孩子都能有机会在艺术的世界里度过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六大精品剧目轮流上演

  2008北京国际儿童戏剧季邀请了世界顶尖和国内一流的儿童剧团携其经典剧目参加演出,北京儿艺、北京台青少中心、四川人艺、济南儿艺等参演单位的负责人不仅为媒体和现场的孩子们详细介绍了参演剧目,还带来了部分身着卡通服装的演员代表与孩子们亲密接触。由北京儿艺与北京电视台合作的大型情景儿童剧《红孩子》是此次儿童戏剧季的开幕式演出。闭幕式演出则是由法国蒙塔沃-艾尔维舞蹈团创作的当代舞剧《拉莫的异想世界》。由北京儿艺出品的大型恐龙童话剧《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将在六一儿童节上演。此外,俄罗斯圣彼得堡国家儿童芭蕾舞剧院也带来了少儿芭蕾舞剧《胡桃夹子》。国家级大奖专业户、由济南儿童艺术剧院创排的儿童剧《宝贝儿》以及由四川人民艺术剧院带来的多媒体儿童情景剧《草房子》都将在演出季期间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上演。

  公益专场让更多孩子圆梦大剧院

  除了为孩子们提供来自各国的精品儿童剧,戏剧季还将打造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广大儿童及家庭提供互动体验、沟通交流的活动平台,促进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特别是对于一些弱势群体的孩子,将给予他们更多的爱心,让所有的孩子都能参与到戏剧季中,共同分享快乐时光。演出季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开出了本次儿童戏剧季的首批门票,并赠送到了中外、各民族孩子们的手中。此外,还将在开幕式演出大型情景儿童剧《红孩子》中专门拿出两个场次作为公益专场,免费邀请贫困山区和弱势群体的孩子观看演出,圆梦大剧院。崔一佳/文 陈莹莹/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