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包法利夫人们》串烧名利场 下月赴沪二度巡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3:24  新闻午报

  继去年在沪首轮成功演出之后,根据福楼拜名著《包法利夫人》改编的话剧《包法利夫人们——名媛的美丽与哀愁》将于4月22日至26日在美琪大剧院二度上演。这部由香港鬼才编导林奕华执导的作品“颠覆性”地将“林志玲(《包法利夫人们》串烧名利场下月赴沪二度巡演 blog)”、“郑秀文(听歌)”、“许纯美(blog)”等娱乐焦点人物用各类谈话节目的方式串在一起,揭示了人世间的物欲和虚荣,发人深省。

  两条主线交相辉映

  《包法利夫人们——名媛的美丽与哀愁》暗藏着两条主线,一条主线是由演员轮流诵读原著,另一主线则是15场电视谈话节目和综艺节目,小说人物轮流化身现代名媛、名模、爱情小说作家、购物频道主持人等。前者是原著不同片段简约而深情的念白或表演,后者是电视节目风格浮夸的演出,彼此奇妙地互相穿插。

  该剧在去年年底上海首轮演出期间,这种独特的表现手法“喂饱”了不同层面观众的需求,喜欢经典文本的话剧观众在其中找到了原著的魅力,著名话剧演员焦晃就曾在观剧之后大赞其“戏剧张力”,而倾向欣赏搞笑文化的观众也能“乐得其所”,名人访谈节目段落充满着台湾地区八卦文化的特色。

  百套礼服尽显奢华

  YSL、Gucci、Zara、H&M……一百多套名牌礼服将在这台话剧舞台上惊艳登场。难怪导演林奕华调侃道,看完这出戏,半年都不用再逛名牌店了。

  与T台秀不同的是,这些服装都尚未拆签,每个演员都穿着还带有品牌商标的礼服进行表演。这种赤裸裸的对于名品标志的张扬炫耀给观众带来了强烈的冲击力,而这正是导演想要达到的效果——展现充满欲望的名利场。

  更低票价更大剧场

  由于《包法利夫人们——名媛的美丽与哀愁》去年12月在话剧艺术中心的演出获得了相当大的成功,所以此次二轮巡演将移师能容纳更多观众的美琪大剧院,而门票的价格也从原来的最高500元减到了380元。对于这一改变,林奕华表示:选择更低的票价、更大的剧场当然是希望让更多的观众走进剧场。

  因为该剧在3个半小时内埋下了密密麻麻的机关,所以林奕华很担心,在第一遍巡演的时候,是不是每一个观众都能完全读懂了其中的剧情。他建议那些看过第一次演出并觉得好看的观众们不妨再度走进剧院,况且这次换了一个全新的环境,演员和观众都会有完全不同的感受。

  精彩看点

  ●女人大戏

  在林奕华的巧妙设置下,话剧《包法利夫人们》陆续提出了48个女人会想的问题(包括你、我、她都正在思考或曾经思考过的问题),这些问题中有女人对美丽、爱情、理想丈夫、理想情人的渴望,有对女人各种欲望与自恋心理的透视,最终告诉观众:每个人都是包法利夫人。

  ●综艺模仿秀

  12名台湾演员模拟《全民大闷锅》、康熙来了(《包法利夫人们》串烧名利场下月赴沪二度巡演)》、《我猜(《包法利夫人们》串烧名利场下月赴沪二度巡演)我猜我猜猜猜》等台湾综艺节目,并巧妙地融入原著《包法利夫人》中的主角。

  ●爆笑剧情

  包法利夫人在现世化身为“男版林志玲”、“贵妇许纯美”和“琼瑶(blog)哥哥”……整出话剧演绎了一出出令人捧腹的闹剧。

  本报记者|朱渊|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