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预告:29日14点30牟森与傅谨进行先锋戏剧思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4:08  新浪娱乐
预告:29日14点30牟森与傅谨进行先锋戏剧思辩

牟森(资料图片)

预告:29日14点30牟森与傅谨进行先锋戏剧思辩

傅谨(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3月29日下午14点半,牟森和傅谨将在万圣书园二楼咖啡馆进行一场先锋戏剧生存与未来的思辩。欢迎网友积极讨论。

>>>>>>>>>>>>>>直播间入口(14点30分开放)

    附:牟森个人介绍

    牟森,戏剧制作人/编导。 生于1963年1月22日。1980年考入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学习。曾在西藏自治区话剧团工作过。创建过独立剧团蛙实验剧团和戏剧车间。舞台作品参加过多个国际戏剧节。

    舞台作品有:《课堂作文》、《伊尔库茨克的故事》、《犀牛》、《士兵的故事》等。沉寂了五年的先锋戏剧导演牟森终于再度出山,参与了两项戏剧巨制的创作:一是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今年大戏《赵氏孤儿》的文学顾问,二是谋划中的北京人艺首届戏剧演出季(秋季)的剧目总监。

    傅谨个人介绍    

    文学博士,1956年生,浙江衢州人。现任中国戏曲学院特聘教授,研究所所长,教育部文科重点基地中山大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教育部高等院校艺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兼任《人大复印资料·舞台艺术》顾问。主要从事戏剧理论、中国现当代戏剧与美学研究。1979年3月考入浙江师范学院,在大学期间即开始关注与从事文艺理论研究;1984年考入杭州大学中文系文艺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蔡良骥副教授,1987年毕业获硕士学位;同年考入山东大学中文系文艺学(美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师从周来祥教授,1991年获博士学位。1990年8月至浙江艺术研究所工作,1996年5月调杭州大学中文系。1997年10月调中国艺术研究院,先后在戏曲研究所及《文艺研究》编辑部工作。2004年8月调入中国戏曲学院。从事研究工作十多年来,研究对象横跨美学与戏剧两个领域,近十年主要研究中国戏剧。 已经出版专著《宗教艺术比较研究论纲》《戏曲美学》《感性美学》《中国戏剧艺术论》《草根的力量--台州戏班的田野调查与研究》《新中国戏剧史1949-2000》《二十世纪中国戏剧导论》《京剧学前沿》等十多部,在《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艺研究》《二十一世纪》等海内外重要学术杂志发表论文80余篇,成果逾200万字。曾获全国青年优秀美学成果奖、田汉戏剧奖评论一等奖、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北京市文艺评论奖一等奖、文化部全国第二届文化艺术优秀科研成果奖二等奖、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奖二等奖等学术奖项。主持并完成中国国家艺术科学“九五”规划课题"二十世纪戏剧改革发展研究,主持国家艺术科学“十五”规划课题“中国当代戏剧发展”研究。

    著作与论文:

    1、《宗教艺术比较研究论纲》(博士论文),台湾文津出版社94年4月出版;

    2、《戏曲美学》,台湾文津出版社95年7月出版;

    3、《仕隐之思》,陕西人民出版社96年5月出版;

    4、《中国寺观》,合著,浙江人民出版社96年11月出版。

    5、《感性美学── 一种人性的美学观》,东北师大出版社97年 5月出版。

    6、《审美文化论》,合著,省八五重点课题"经济发展与审美文化建设"成果,天津人民出版社98年10月出版。

    7、《醉卧花丛》(随笔集),广西人民出版社99年9月出版。

    8、《中国戏剧艺术论》,山西人民出版社,2000年8月出版。

    9、《草根的力量--台州戏班的田野调查与研究》,广西人民出版社,2001年3月出版。

    10、《新中国戏剧史1949-2000》,湖南美术出版社,2002年11月出版。

    11、《二十世纪中国戏剧导论》(论文集),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4年12月出版。

    12、《二十世纪中国戏剧的现代性与本土化》(论文集),(台北)国家出版社,2005年4月出版。

    13、《老戏的前世今生》(随笔集),人民文学出版社,2007年7月出版。

    14、《京剧学前沿》(论文集),文化艺术出版社,2007年11月出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