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总政话剧院排《冰雪丹心》 歌颂抗雪英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23:54  新浪娱乐
总政话剧院排《冰雪丹心》歌颂抗雪英雄(图)

导演王寿仁

总政话剧院排《冰雪丹心》歌颂抗雪英雄(图)

主演魏积安

总政话剧院排《冰雪丹心》歌颂抗雪英雄(图)

主演王丽云

总政话剧院排《冰雪丹心》歌颂抗雪英雄(图)

《冰雪丹心》发布会现场

  新浪娱乐讯 今年冰雪灾难之时,国家电网员工抗冰学保供电的壮举曾感动了全国人民。一部反映电网员工英雄事迹的话剧也在3月28日登上了北京八一剧场的舞台。这部名为《冰雪丹心》的大型话剧由国家电网公司出品、总政话剧团排演。资深导演王寿仁亲自出马执导,总政话剧团实力派演员鼎立排演,魏积安出演男一号。

  《冰雪丹心》以国家电网员工在雪灾的真人真事为原型,艺术地再现了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全国军民特别是国家电网系统在抗灾中涌出的感人事迹和英雄壮举,着力刻画了电网员工所表现出的舍小家、为大家,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中华民族在灾难来临时的强大凝聚力和不畏艰难、勤劳智慧、勇敢顽强的民族精神。该剧气势恢宏,情节感人,令人振奋,有着极强的艺术感染力和冲击力,是总政话剧团倾力打造的又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的精品力作。

  总政话剧团作为全军唯一的话剧艺术团体,55年的辉煌历程使得其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在入春以来,曹禺名剧《日出》正在紧张排练,而《冰雪丹心》则是“飞速完成”。媒体记者们毫无先兆,在28日当天演出前的发布会上才知道这样一部作品已经完成。据悉,从排练到演出仅仅用了12天左右的时间,可谓创造了话剧排演的奇迹。

  戏剧圈内都知道,排演一部话剧,从头到尾最少需要45天左右的排练时间,以便于演员熟记台词、揣摩人物,有的戏为了深入生活则需要更长时间。然而总政话剧团却仅用了12天的时间就将一部新写成的大戏搬上了舞台。总政话剧团领导表示:此次排演《冰雪丹心》完全是按照一次政治任务来完成,所有人员均以饱满的热情与不懈地努力来进行创作。

  《冰雪丹心》演员阵容除魏积安外,还有王丽云、秦鲁峰、陈渝生、潘军、王晓娟等一批实力派演员加盟。这部现实主义的无场次话剧,采用了意识流的形态、达到了真实性与艺术性的完美结合。

  魏积安在接受采访时称,自己在接到排演消息时还在参加两会,为了排演该剧多次打报告请假,最终特批回到了剧院。魏积安说:“我之前并不了解国家电网员工的生活,如果说这次我演戏有生活来源,那就是他们在抗雪灾中的英雄事迹。他们的事迹感染了我,这部戏也就是在弘扬他们的精神。”

  《冰雪丹心》将于3月28日开始在八一剧场演出,随后全剧人员将亲赴雪灾一线演出,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让英雄事迹流传得更加深远。 杨申/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