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办公室有鬼》每分钟两次笑声 恶搞为真情让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17:2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日前,爆笑“系列职场攻略剧”《办公室有鬼》(blog)之“盒子门”在排练场举行了两次公开连排,邀请热心的白领观众前来排练场近距离观摩,在这场没有灯光、舞美、道具、服装的“素颜裸排”中,白领观众深深被剧情和表演所吸引。

  笔者在排练场发现,在导演旁边,一直有神秘人,她的目光并不是对着表演的区域,而是对着旁边的观众席,观众每有一点反应,她都会记录在剧本上。

  事后笔者了解到,这是剧组专门安排的记录观众反应的场记。在公开“裸排”场,她的任务就是观察记录观众对每一处戏的反应,在她的笔记上,有不同颜色标注的“大笑”、“爆笑”“轰笑”以及“擦泪”“沉默”“强烈关注”等字样,而通过对比两天的笔记,笔者发现,标注出来的笑点明显增多。

  该位场记告诉笔者,“在第一次见观众之后,统计出笑点共不到100个,有很多排练过程中设计的笑点都没有令人满意的反应,因此,在第二天的排练时,导演专门就观众的意见和反应进行了戏的调整,今天的喜剧效果明显好于昨天,笑点已经超过100个了基本上平均不到一分钟就有一个笑点。”

  当导演被问到满意的笑点数量时,导演回答,“笑点保持在120个左右,是我认为比较合适的,也就适可而止了。如果我们的戏定位是纯粹的恶搞喜剧,那么其实在排练时,笑点就已经达到200个以上了,我们忍痛‘牺牲’掉很多笑点,是为了给戏中真情的、内心的、有些伤感味道的段落留下空间,这样整个故事张驰有度,才能在观众心中留下可以回味的滋味”

  该剧将于2008年4月1日至5月4日在朝阳9个剧场的TNT小剧场连演30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