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兰花》常演常新 小观众可以和演员逮老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13:5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何树青)将于5月1日、2日来本市演出的童话音乐剧《马兰花》,伴随了这几代人的成长,曾为无数人的童年增添了快乐。首演于1956年的这部经典剧作紧随时代,随演随改,常演常新,魅力不衰。

  《马兰花》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建院剧目,当年一上演便十分轰动,周恩来总理对该戏提出“大兰是可能教育好的,不要让她和老猫一起死掉”的建议,更使它成了家喻户晓的剧目。

  该剧在我市八一礼堂演出的消息在《今晚报》披露后,四部订票电话的铃声此起彼伏,打来电话的有年过花甲的老爷爷和老奶奶,也有四五岁的小朋友。该剧唤起了爷爷奶奶童年的美好回忆,更唤起了小朋友的强烈兴趣。一位老奶奶在为自己和孙女订票后感慨地说,她小时看过《马兰花》,没想到如今还可以带着孙女一同看这部经典童话剧,真是太幸福了。

  为了适应不同时期孩子的心理和特色,《马兰花》已经五次改编。新版《马兰花》将传统话剧改为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现代音乐剧,强调了小兰的音乐形象,塑造了全新的为正义而牺牲的小鸟形象。除了老猫又增添了乖猫、凶猫和保姆猫。剧中的流行音乐、现代舞蹈、服饰,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民俗气息,更接近今天孩子的审美情趣。演出中台上台下的互动感应,以及现代舞蹈意味的形体动作,都令人耳目一新。 剧中当马郎得知真相之后,将与小动物们台上台下追赶老猫,此时小观众和演员可以一起到处拦截老猫,此时演出将推向高潮。

  该剧仍将提供免费送票服务,热线电话:89668877、89668878、1338806114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