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启动儿童戏剧季 六台作品为期一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02:27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昨天下午记者从国家大剧院获悉,由国家大剧院和北青文化联合主办的2008北京国际儿童戏剧季将于5月15日开幕,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将有六台中外儿童戏剧精品在国家大剧院轮番上演。从国家大剧院投入使用以来,很多家长都希望能带着自己的孩子走进这里感受艺术氛围,因此国家大剧院将在“六一”儿童节的前后15天里,为儿童观众全面开放。

  其中,国际儿童戏剧季开幕大戏是大型情景儿童剧《红孩子》,该剧以故事的形式再现了我国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新中国成立后等不同时期的历史画卷,是北京儿艺(blog)继《红领巾》之后推出的又一部红色系列儿童剧。闭幕式演出则是由法国蒙塔沃·艾尔维舞蹈团创作的当代舞剧《拉莫的异想世界》。其他剧目还包括北京儿艺出品的大型恐龙童话剧《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该剧是根据日本著名绘本作家宫西达也的同名绘本改编,讲述发生在白垩纪恐龙时代的一只霸王龙和一只小甲龙之间的感人故事,将在六一儿童节上演。此外还有俄罗斯儿童芭蕾舞《胡桃夹子》,济南儿童艺术剧院创排的儿童剧《宝贝儿》和四川人民艺术剧院根据作家曹文轩(blog)同名作品改编的儿童剧《草房子》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