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要也向电影取经 商业话剧请好莱坞帮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0:34  新浪娱乐
话剧要也向电影取经商业话剧请好莱坞帮忙(图)

《我不是我女朋友的男朋友》海报

  新浪娱乐讯 以前总说电影要向话剧取经,后来又说电影要扔掉话剧的拐杖,来来回回都是话剧帮电影的忙。现在电影翻身了,话剧落后了,也就该让电影帮帮话剧的忙了。曾经导演过小剧场票房热剧《有多少爱可以胡来》的国内新锐导演李伯男今年就将一部好莱坞爱情大片《初恋五十次》引入了北京话剧市场。这部爱情大片的话剧版叫做《我不是我女朋友的男朋友》已定于4月5号在朝阳9个剧场进行第一轮20场的演出。

  话剧千年,电影百年,有那么多的经典剧目,文化瑰宝不去利用,为什么话剧要向好莱坞电影取经呢?事实上60后人年轻时爱玩的东西,现在的年轻人肯定不喜欢,何况千百年前的呢?我们承认经典剧目的价值,但当代人应该看当代的话剧。电影虽然不如话剧年头长久,但是现在就是电影的天下,说明电影发展的好,特别是好莱坞电影,好的我们就要去学,学人家怎么策划出好的故事,怎么制作人人爱看的商业大片,还得学人家的运作发行方法,让戏剧商业起来,只有市场繁荣和谐,才有可能出精品。戏剧必须谦虚向学不能闭门造车,才可以发展的长远,不被淘汰。

  《我不是我女朋友的男朋友》此次引进好莱坞电影改编话剧,不仅仅是单纯从剧本上的引入,在整个演出运作系统上也是努力的在向电影取经,该剧力邀影视当红小生凌潇肃和著名美女主播谢楠倾力加盟,携手sina、等多家主流媒体合力宣传运作、并提前策划了除北京之外的上海、深圳、成都等大城市的巡演和复演计划,力求开拓出一条民营戏剧“大片”之路,为复兴话剧的昌盛时代作一点探索与尝试。

  《我不是我女朋友的男朋友》

  导演:李伯男

  特邀演出:凌潇肃

  友情客串:谢楠

  演出时间:4月5日—27日

  演出地点:朝阳9个剧场之大剧场

  订票电话:400-810-3721

好莱坞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