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朝1900》主演试装 超时空质感酷似雕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0:02  北京日报
《天朝1900》主演试装超时空质感酷似雕塑(图)

《天朝1900》主演试装

  本报讯(记者贾薇)昨天,话剧《天朝1900》7位主演试穿自己的行头,融入了时尚元素的设计使人物充满雕塑的质感。来自台湾的设计师王瓈莺表示,她有信心用融入时尚美感和意蕴的造型“震住”观众。

  剧中269套服装设计全部出自王瓈莺之手,很多都是手工缝制。为配合舞台特殊灯光效果,部分服装还做了特殊的处理。这些服装并没有套用某个朝代或者戏服的样式制作,在大胆创意的基础上打破了朝代的服装模式,加入了时尚元素。王瓈莺表示,服装应该具有新的美感、新的意蕴,这样才能吸引今天的观众感受100年前的历史。所有服装从材质用料、色彩造型到细部做工都非常考究,演员们穿上服装也好像找到了新的感觉,陈建斌更是穿着戏服在台上兴奋得唱起了京剧。

  在4名化妆师连续几个小时工作后,7位主演的造型终于敲定,剧组特别邀请到了曾担任过电视剧《走向共和》美术设计的赵海为演员们拍摄定妆照,拍摄工作一直持续到深夜。RJ07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